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礼敬百年,看玉环背影 !“柚一家·阅声书房”红色朗读者走进校园
2021-06-12 10:13:5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眼前的大青岛漂浮在乐清湾的海浪上,漫山遍野的松柏绿草笼盖在大青岛挺拔的冈峦间……”

6月11日上午,“柚一家·阅声书房”红色朗读者走基层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策划——“礼敬百年·玉环背影”作品享读会在玉环市东方中学举行。

市作家协会、市朗诵艺术协会成员与东方中学朗诵兴趣小组的学生们一起通过朗读《大青岛告诉我》、《我为家乡绘蓝图》等本土文学作品的方式,用真诚的声音讲述玉环历史变迁,传递玉环人的心声。

作品《那时温州路尚远》的朗读者郑雨晨讲述了乐清湾跨海大桥通车后,主人公从玉环到温州交通方式和出行效率的变化,以及迈入高速时代后玉环城市品位的提升,带给玉环人足够的自信和底气,令她感同身受。

“我觉得作者写得特别好,特别有亲身经历的体会,还能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我为玉环近年来的变化而感到自豪。”郑雨晨说。

家住楚门镇湖滨社区的朗读者林烨分享了自己写的作品《我和湖滨有个约会》,讲述了近年来随着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五水共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直塘河水更清、岸更绿,人水和谐共生,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让她对家乡的美景赞不绝口。

“居住环境都非常的优美,生活都很方便。”林烨说,“今天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大家朗诵的各篇文章都是在诉说我们玉环的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作为玉环人也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让学生感受到中国百年的沧桑,以及玉环的巨大变化,我觉得对他们的教育意义也是非常大的。”玉环市东方中学朗诵兴趣小组指导老师肖芳说。

作者:刘斌辉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