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督查疫情防控:把牢“第一关” 守好“玉”门关
2021-06-12 23:40:4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疫情防控 logo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市委书记吴才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点以及商超、菜场等地,实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吴才平强调: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病毒变异频发,特别是国内广州、深圳、温州等地陆续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定力,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密切跟踪、科学研判,做实做细疫苗接种、动态监测,牢牢把控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卢小春、柯寿建参加督查。

“隔离期什么时候结束”

“一日三餐如何保障”

……

走进某集中隔离点,吴才平详细询问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物资供给、体温检测及涉疫废物处置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节假日,守护一方平安。

吴才平要求

各集中隔离点

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各项措施,细化入住、送餐、体温检测、卫生清扫等各个环节,严控人员流动,切实保障人员健康安全。

要加强人文关怀,把隔离人员当做家人一样来照顾,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通过微信、电话联络等形式开展暖心服务,对出现情绪波动的人员,第一时间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医疗资源配置和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提醒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吴才平走访了部分居家隔离户,细致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防控疫情

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

各村(社区)

要实行最全面的摸排隔离,切实做好筛查、登记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对来玉返玉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动态随时掌握。

要开展最广泛的宣传引导,鼓励老百姓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疫苗,力争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并提醒大家近期如非必要不离玉,确需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当天,吴才平还对沿街药店、商超进行随机抽查。

吴才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到位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既要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督促各民营医院、村卫生院等非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迅速按照规范流程做好上报、转移、收治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

——又要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和商超、影院等人员聚集场所,不折不扣落实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此外,端午小长假期间,各专班和防控一线人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尽责尽全力,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加强部门配合,实现信息互通,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作者:张莺莺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