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网络中国节丨玉环:多族同聚庆端午 苗歌侗舞颂党恩
2021-06-14 14:58: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苗族歌鼟唱起来,阿妹笑脸迎客来……”

  6月14日上午,阵阵欢歌笑语从玉环市坎门街道双丰村民族文体活动广场传出,端午“花山节”暨“苗歌侗舞颂党恩”主题文艺演出在这里进行。

  现场,近百名在玉环就业创业,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苗族、侗族同胞共聚一堂,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和当地居民一起欢度端午。

  侗族同胞热情的竹竿舞拉开了庆典的帷幕。侗族小伙子们舞动着竹竿,姑娘们轻盈地踩着节奏起舞,身上的银饰“叮铛”作响。在他们的邀请下,当地居民和游客们也加入了竹竿舞行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竹竿舞惊艳,接连上演的其他节目也不赖。《苗族敬酒歌》《芦笙舞》以及少数民族特有的乐器表演,让大家看得如痴如醉。当地村民带来的《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舞表演。

  最后,所有人围成一圈手牵手跳起扣手舞,更是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们端午都是吃粽子、贴菖蒲,这次来看看别的民族怎么过端午,我觉得特别开心。”市民张女士说道。  

  双峰村党总支书记叶秋锋表示:  

 “今年是双丰村连续第十年举办少数民族文化活动,少数民族同胞和当地居民距离更近,情感更深,关系更融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希望以多民族同庆的方式唱党歌颂党恩,同时也让我们当地居民更加了解苗侗文化,促进交流。”

  作者:黄潇以 潘俊

  摄像:黄潇以

  摄影:潘俊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