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民生实事半年盘点丨免费取环 购买保险 玉环为妇女筑起健康屏障
2021-07-14 10:45:3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目标任务:

      为1200名过孕龄期女性免费取环,为2100名低保、低边等妇女购买“女性健康公益保险”。

完成任务:

      截至6月底,已为433名过孕龄期女性免费取环,为2151名低保、低边等妇女购买“女性健康公益保险”。

“只要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检查、手术,既方便又有利于我们女性保护身体健康。”当天,完成取环手术的市民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我国实施计划生育政策的时候,为达到避孕效果,让一些生育完的女性体内放置节育环,已避免出现再次怀孕。如今三四十年过去了,不少女性都遗忘了体内的节育环,但藏在身体里超出使用期限的节育环就是一个“定时炸弹”,若不将环从身体内取出,可能会发生环嵌顿、环移位等,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因此,今年玉环市首次将为过孕龄期女性免费取环纳入民生实事项目,旨在增强女性自我保护意识,为女性普及更多的健康知识。

“目前,我们针对的是年龄在50岁至65岁期间,已停经半年或在围绝经期内的女性。”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治医生王雪丽介绍,“经过我们多年摸底,自愿过来取环的女性占少数,多数的女性还没有取环的意识。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计划的实施和乡镇(街道)的宣传动员,让我市女性能提高健康、保健的意识。”

据悉,该项目今年3月开始实施,截至6月底,已为433名过孕龄期女性免费取环。

除为过孕龄期女性免费取环,玉环市还将把为低保、低边等妇女购买“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纳入民生实事项目。

“近来您和家人身体还好吗?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吗?”7月12日上午,芦浦镇妇联工作人员带着“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的保单走进芦岙村村民冯秋荣家中关切询问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

通过聊天记者了解到,冯秋荣的丈夫卧病在床,两个小孩在外读书,一家4口的开支全靠她一人打零工来维持。“平时家里大小事,村妇联都会帮助我,现在还帮我买健康保险,关注我的身体健康,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冯秋荣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芦岙村村民江雪飞身患疾病,需终生吃药,以致日常生活开支难以维持。工作人员走进江雪飞的家中,与她亲切交谈,并宽慰她。

“挺感谢大家的,我本来身体就不好,村妇联还帮助我向上级申请了一些政策性补助,现在还帮我买了保险,为我减轻负担......”说着,江雪飞眼眶湿润了。

据了解,今年芦浦镇共有65名低保、低边等妇女和35名困难妇女享受到“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的保险内容包括子宫癌、原发性乳腺癌、子宫颈原位癌等。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151名低保、低边等妇女购买“女性健康公益保险”。

“我市各级妇联执委结合‘四必访’要求,通过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入户签约、困境排摸等工作,旨在解决妇女患‘两癌’的后续救助,进一步筑牢女性健康保险屏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丹说。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