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担时代使命 书青春华章
2021-07-15 10:31:14  来源:  作者:玉平

  百年风华正青春,时代新航再启程。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个讲话,饱含热情、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感受到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圆梦在望,听完之后令人震撼、振奋和感动,对我们党的感恩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溢满心间。这次“七一”重要讲话,是号召中国人民奋进新时代、迈进新征程的领航灯塔,是激励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殷殷寄语。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切感悟恢宏史诗。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的一百年,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创造了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一幅永远镌刻于中华民族历史的宏伟画卷,也是一部壮怀激烈、气势恢宏的奋斗史诗。党的百年历史是最好的精神剂,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接续奋进的壮志豪情。作为青年一代,不能忘记历史,要在学习讲话精神和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前行不止步。

  学习“七一”讲话,真切感悟伟大精神。中国革命能够取得胜利,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枪林弹雨里前仆后继、在白色恐怖里坚持真理、在革命建设里披荆斩棘、在改革开放里创新开拓的奋斗结晶,充分彰显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心感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愿作“老黄牛”、甘作“孺子牛”、勇作“拓荒牛”,在奋斗中锤炼自己、在实践中提高自己,让精神伟力在我们身上闪光,焕发更强的生命力。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真切感悟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翻身作主而奋战;建设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过上小康生活而奋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实现共同富裕而奋进。自从我们党成立以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成为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是深埋在内心的人民情怀,是任何艰难困苦面前都不可舍弃的底线,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因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作为青年人,必须心怀国之大者。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真切感悟中国强音。“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是对台独分子和西方敌对势力的严正提醒和严词警告。这铿锵坚定的声音背后,来源于中国的实力,来源于国家的强大,更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曾经,那段受人欺负的历史已一去不复返了;曾经,那段任人宰割的历史也一去不复返了。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不惟认真学,更需勇践行。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力学笃行,主动作为“敢担当”,脚踏实地“强本领”,勇于创新“善作为”,让青春不负、让人生无憾。

  要全心干,书写青春华章。我们要把个人的青春奋斗和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在平常的每一天,在平凡的岗位上,俯下身子,心沉一线,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用实干扛起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尽情擦亮青春底色、绽放青春亮色。

  要真心做,服务基层群众。与时代一起前行,与人民共同奋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做有信仰的青年,坚定理想跟党走,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守护人,锤炼品格、练就本领,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服务者的姿态深入基层,心向人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为民解难题、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竭尽全力的奉献社会、造福人民。

  要红心聚,发出正义之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网民,要有一颗明道理、辨是非、敢斗争的红心,拒绝网络语言暴力,主动宣传网络正能量,自觉抵制低俗、恶俗的网络谣言以及人身攻击等不文明网络行为,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尽绵薄之力。要有一颗对社会负责任的心,积极参与正向引导,从国家角度、大局利益去着眼并考虑问题,争做有良知、勇担当、能战斗的优秀网民,真正做到“呼出正义之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岗位上实现使命担当的青春梦想,在实干中书写生命绽放的青春华章,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责任编辑]:张滨
[原标题]:担时代使命 书青春华章
[原地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