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1-07-16 15:24:1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助推健康浙江建设,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7月18日。本次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7月14日上午,玉环市卫生健康局联合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玉城分院,玉环口腔医院在玉城幸福疗养院开展义诊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玉城分院的医护人员为疗养院的老人们进行一对一的医疗服务,有心电图检查、腹部B超、测量血压血糖等,询问身体状况,倾听病症,给出详细诊疗及预防保健方案。

44.jpg

玉环口腔医院应清波院长仔细查看了每一位老人的牙齿,询问日常牙齿状况,并就老人们提出各种爱牙护牙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医生们与老人们分享了如何刷牙、如何选牙刷、如何选牙膏、怎么维护牙刷、假牙的维护等口腔健康小常识。并且悉心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预防保护、老年人牙齿保健方面的常识,针对不同情况为每位诊治的老人提出治疗建议。

除了免费义诊,志愿者各有所长,为老年人免费理发、剪指甲,陪老年朋友们话家常,本次义诊志愿活动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周的老年健康周活动各乡镇街道也同时开展活动。

 一,组织义工进养老院,在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专业志愿者们专人负责烧水,专业理发师拿起推子和剪刀一丝不苟的给老人们修剪头发,让老人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过一个清爽的夏日。

二,组织志愿者们进独居老人居所,志愿者们带上工具挨家挨户走进事先联系好的老人家里,帮忙打扫房间,清洗物品,使零乱脏差的空间一下子井井有序,焕然一新。

三,组织邀请相关部门进文化礼堂。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进村进文化礼堂为老人宣讲:“夏季肠胃养生讲座”、“辨别食品安全期”、“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道路交通知识讲座”、“疫情防范”等等。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