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坎门:党员干部、军人团结协作 转移高山三十多位老人
2021-07-24 23:11:3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坎门:党员干部、军人团结协作 转移高山三十多位老人

台风“烟花”逐步逼近,当下,转移在危旧房屋和危险地带居住的居民成为抗台的重点任务。坎门的黄门村三面环海、一面靠山,是台风期间会受影响较大的村庄。

目前,黄门村大多临海以及危旧房中的居民都已经转移到了安置点,7月24日傍晚五点多,村里的党员准备将最后一批高山住民转移到就近的海军部队安置。而最后一批的三十几人,大部分是孤寡或是行动不便的老人。

坎门:党员干部、军人团结协作 转移高山三十多位老人

到达山上后,党员干部们挨家挨户敲门,帮助老人们收拾东西、加固门窗,并搀扶老人们前往安置点。由于在上山进行转移工作前,村里的党员们已经提前来过两三遍,告知和劝导老人们今天下午转移,因此一开始转移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

坎门:党员干部、军人团结协作 转移高山三十多位老人

大多数老人安全转移后,紧接着就要对八位因为年纪较大或者身患疾病难以行走的老人进行转移。转移这样一个老人,需要两三个人一起背护,再加上山路狭窄,转移速度慢了下来。

为了加快转移进度,同时保护老人安全,附近驻扎的海军部队里的军人也加入了转移队伍,来回几趟将老人背进安置点。下午六点二十分,黄门村高山上的33位老人全数转移。

黄门村党总支书记庄华琴说:“我们目前黄门山头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现在都把他们已经转移到安全的地带了,那么我们现在还继续要巡查,有些老人可能会看没风没雨,到时候自己偷跑会跑回来,我们还是在这里值班,保证他们的安全。”

作者:黄潇以

通讯员:潘瑶强

编辑:王莉莎

无限玉环logo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