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每日玉景丨莲蓬大丰收 莲农喜开颜
2021-07-27 09:04:2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当下正值荷花盛开,莲蓬成熟之际。7月26日上午,记者在玉环市干江镇垟坑村荷塘主题乐园的食用莲池里看到,层层莲叶间,采摘莲蓬的工人来回穿梭,忙着采摘成熟的莲蓬。

  今年,垟坑村荷塘主题乐园食用莲池的莲蓬迎来了丰收,80亩的食用莲池可采摘3500多公斤的莲蓬,预计可为村里带来一笔客观的集体经济收入。不仅如此,莲蓬采摘也为村里的低收入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村民林竹文就是采摘莲蓬的工人之一,他告诉记者,自从村里荷塘主题乐园开业,不仅年底可以拿到分红,到了夏季采摘莲蓬时他每月也能有一笔4000元的收入,日子都好起来了,“自从村里有了荷花池,我们的收入都跟着增加了,生活幸福了,感谢村里带着我们一起致富。”

  据垟坑村党支部委员、荷塘主题乐园负责人李先岳介绍,荷塘主题乐园的所在地原是水稻田,由于不是特色产业,一直不能为村里增收。2019年,干江镇积极响应国家“一村一品”发展理念,利用土地流转承包村民农地,通过村集体占51%+村民集资占49%的合资方式开始在垟坑村探索发展莲蓬产业。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按照连片种植规模化、技术操作标准化、生产基础设施化、种植品种优新化、产品销售品牌化发展,莲蓬在垟坑村已形成一条农业产品产业链。

  但垟坑村并没有止步于此,李先岳表示,接下来垟坑村会用好莲藕基地这块“聚宝盆”,在莲蓬下面养小龙虾、田鱼等,“我们要继续努力,让村民的‘钱包’更鼓,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李先岳自信地说道。

  作者:金迪

  摄影:张绍通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