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送服务、增学位……玉环市教育局多措并举保障随迁子女入学
2021-08-02 15:00:0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现在企业需要多少个学位?”“在玉就读的孩子情况怎么样?”

7月30日上午,在台州宏鑫曲轴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讨论声此起彼伏,一场由企业主和玉环市教育局走访人员面对面的座谈会在此召开。

在座谈会中,市教育局走访人员与“宏鑫”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目前企业运营、人才招引、职工子女就学等现状情况,以及遇到的入学困难问题,并现场帮助解决。

“我们企业共有300多名员工,每年都需要4到5个学位。”对于台州宏鑫曲轴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益军来说,市教育局通过了解需求、上门服务,推出一批教育优惠政策,为职工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机会,也是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为企业引进、留住人才做了可靠的保证。

当天,市教育局走访人员还来到玉环市多家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需求,为更精准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提供决策依据。

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宣传、为企业送去“三服务”的同时,玉环市城关合垟小学教室改造的施工现场也是一派忙碌景象。

当天下午,市城关合垟小学内不时传出机器轰鸣声,1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岗位上各司其职,他们有的搬运砖块,有的清理教室,还有的操作着电镐开凿地面。

“目前,我们通过功能教室整合调整,对学校的5个教室进行改造,工程于7月28日开始进场施工,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8月25日可完成。完工后,便可增加200余个学位,满足随迁子女就读需求。”玉环市城关合垟小学副校长王瑞阳介绍。

据悉,市城关合垟小学目前共有500多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随着随迁子女学生数量日益增多,新建、扩建或适当增加教学班成为必然之势。学校将做好工程建设督促作用、完善相应配套设施,确保今年秋季学生顺利入学。

沙门果丽小学今年暑期也在紧锣密鼓地为扩班进行教室改造,将教职工宿舍改为教室以此来满足沙门工业园区企业外来员工子女就读需求。

城关四中校园内,教室改造前期工程也在有序进行,以城关四中和城关青马小学为试点的一体化办学也为增加随迁子女学校小学学位提供了空间。还有在建的普青小学、清北小学综合楼等项目,预计建成投用后将可扩班36个。从相关方面获悉,今年暑期,全市随迁子女学校涉及改薄扩容14所,投资总额达2695万元,预计9月投用项目11个。

近年来,为充分保障随迁子女“上好学”,市教育局把扩大学校资源供给和提高学校办学品质作为两大有力抓手,加大教育基础项目投入,加快乡镇中心小学分校区建设,大力实施中小学校舍改薄扩容三年行动,有效化解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矛盾。同时,全覆盖推进教育共同体建设和“一校一品”学校特色培育,全面提升随迁子女学校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

据了解,今年玉环市共新增小学31个班级,初中11个班级,增加学位1945个。

目前,通过“公民同招”、统筹安排、积分入学、公办补招等四个阶段,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和优质民办学校的招生工作基本结束,共录取随迁子女3757人,比去年增加750人。

其中,办理积分的2947人全部录取,做到了应报尽招。

公办学校补招又录取无积分人员子女810人,实现“零门槛”入学。

“下阶段,市教育局将继续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保障随迁子女‘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城市发展持续增添人才人力提供教育保障。同时,玉环市尚有403个空余学额,同时呼吁未报名的随迁子女家长关注‘玉环微教育’,尽快到相应学校报名。”玉环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旦福表示。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实习记者:江慧洁

通讯员:林梦婷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