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又一景观提升工程完工 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再推进
2021-09-06 17:2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一路通,百业兴。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带动农村地区发展的基础性保障。近年来,玉环围绕该目标,不仅要把路建好,还积极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日前,大麦屿曾岭线新园至高升段农村公路景观提升工程完工,为乡村振兴增添了一抹绿意。

  “工程初期,我们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沿线废弃空闲的山地进行了实地踏勘、统一规划,并了解当地村民的诉求后再优化设计,对土地进行清理平整,确保施工方案贴近自然、和谐美观。”大麦屿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池爱国介绍。

  该路段途径新园、高升、岗仔头三个村,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全长约6.2公里,工程分为18个节点,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8月底,为期9个月的改造提升工程,让这条路的沿线景观大变样。每个节点都在原先的基础上对周边环境作了全面的提升改造,包括绿化、墙面粉刷、景观小品、休闲场所等,沿路展现出生机盎然的乡村景象。

  工程的第18个节点在岗仔头村往高升村方向的山路旁,新建的砖砌遮挡了裸露的土墙,墙面设置了景观雕塑,沿公路边界铺装了文化石,增加了花草种植,而这里不久前还是老厂房拆除搬迁后留下的闲置空地和废弃建筑垃圾;在高升村岭头一处垃圾中转站,原先是杂草丛生的露天垃圾集放区,如今新建了绿色垃圾房,地面道路进行了硬化喷漆,周边种植了绿化树木,还增加了景观标识牌。

  据悉,新园至高升段农村公路景观提升工程是玉环市今年主打的“四好农村路”再提升项目之一,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提出的玉环美丽风光带建设规划,以港湾风情环线为重点打造样板,着力建成交通风景道。

  大麦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加兵说:“接下来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交通风景道’为契机,对风光带沿线路段进行新建改建、提升改造,并结合红色党建元素,打造公路沿线亮点,为市民提供便捷、畅通、舒适、美观的出行环境。”

  记者从玉环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提升项目还包括坎门、干江等多个乡镇(街道)的农村公路沿线改造。目前,县道坎鲜线景观提升工程接近尾声,环岛南路环海至鲜叠段正紧锣密鼓地实施中。

  作者:苏一鸣 丁伟

  摄影:苏一鸣

  通讯员:郑焙升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