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行动!市传媒中心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趣味体验活动
2021-09-10 08:44:1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玉环城区生活垃圾分几类?”

“单位里办公室内应设置几类垃圾桶?”

9月9日中午,在玉环市传媒中心一楼,一场以“分类在指尖,文明在行动”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趣味体验活动正在举行,吸引了市传媒中心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行动  市传媒中心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趣味体验活动

在分别组成绿水青山、碧海蓝湾、低碳环保、鸟语花香、牵手同行、绿色家园6队后,大家共同参与“你分对了吗?”“我问你答”两项体验活动。

“你分对了吗?”,由各队在规定时间内将手中的物品卡片投到分类垃圾桶里;“我问你答”,则是听主持人提问完成答题任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默契,还考验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掌握情况,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市传媒中心技术中心主任张王杰带领的绿水青山队获得第一名。“通过这次趣味活动,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了解,对今后生活中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有很大帮助。”张王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传媒中心工会、妇联、团委举办,旨在进一步展示全国文明单位形象,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促使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以实际行动为呵护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习了很多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关键在于习惯的养成,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市传媒中心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编导、主持人柯含青说。

近年来,市传媒中心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多次专题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在公共区域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垃圾桶分类标准率达100%;组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业务培训活动,设置专门宣传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等,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每名职工内心,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

此外,市传媒中心还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利用各类宣传载体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作者:胡琼晓 张绍通

摄影:李瑾绘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