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今天起,建党百年纪念币开兑
2021-09-15 16:06:5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 logo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中国人民银行自6月起陆续发行一套建党百年纪念币。

其中,众多钱币爱好者翘首以盼的建党百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于9月15日正式开始第一批兑换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玉环兑换银行之一的交通银行玉环支行,陆陆续续看到不少预约市民前来兑换。交通银行玉环支行客户服务经理林钢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约有100名客户前来兑换,共计1000多枚纪念币。

当天,记者也一睹了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真容。

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21”字样。

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辅以花卉、飘带、光芒线等设计元素。主景图案上方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

由于市民可从承办兑换银行等值兑换,收藏门槛较低,备受公众期待,预约率达100%,是2021年最受欢迎的纪念币之一。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不仅可作为藏品,更有为党庆生的纪念意义。”钱币收藏爱好者陈先生当天包括家人的预约,前来兑换了40枚纪念币,同时陈先生也是一位党员,纪念币对他来说更是意义深厚。

2222222

据悉,玉环市由中国农业银行玉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玉环支行、交通银行玉环支行承办兑换建党百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于2021年8月31日22:30至2021年9月4日24:00线上向社会公开预约兑换10.4万枚,分两批次,每人每批次预约上限为20枚。

第一批次兑换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至9月21日,第二批次为2021年11月1日至11月7日,已预约的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前往相关银行进行兑换。

作者:金迪 董伯志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