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中秋临近,螃蟹上市 ——正是尝鲜最佳时
2021-09-16 15:56:5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

中秋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吃螃蟹的季节。在菜市场、超市里,卖螃蟹的摊位人气都非常旺,尤其是肉满膏肥的大闸蟹,这两天一上市就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尝鲜。

“现在大闸蟹多少钱一斤?”“小只的50元一斤,最大的100元一斤。”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玉环市城关中心菜市场一家卖大闸蟹的摊位前看到,摊主何燕正娴熟地在摆放整齐的大闸蟹堆里为顾客挑选个头饱满的母蟹。

何燕一边挑选,一边向记者介绍道:“像这种脐狭长呈倒三角形的是公蟹,脐呈半圆形的就是母蟹。现在大闸蟹刚上市,母蟹的膏黄相对来说更多一点,味道也更鲜美。”

据了解,今年的大闸蟹由于产量问题,价格比往年有所提升,每斤价格在50元至100元不等,但市民们尝鲜的热情却一如既往地高涨。

市民马先生是何燕家的老顾客了,听闻大闸蟹上市,一大早他就来菜场采购了。“现在大闸蟹刚上市,口感会比较好一点,好久没吃了买几斤回家解解馋。”马先生笑着说道。

当下,除了零售比较火热,大闸蟹礼盒也非常受欢迎。“现在中秋快到了,很多人会选择订大闸蟹礼盒送亲朋好友。这两天我们已经订出去600多箱了,后续销量应该会更多。”何燕一边忙着打包礼盒,一边说道。

大闸蟹备受欢迎的同时,本地青蟹也正肥美,肉质紧实、蟹膏多,论口感丝毫不输于远道而来的大闸蟹,也成为了市民中秋送礼不错的选择。

在一家水产摊前,摊主陈学亮从玻璃柜里挑出了一只体肥爪壮的青蟹向记者展示道:“我们本地青蟹壳薄膏肥,味道鲜美,不管是清蒸还是红烧都很好吃,最合我们本地人的口味。”

除了大闸蟹和青蟹,已上市一个多月的梭子蟹人气也丝毫不减。鲜活水产3号摊摊主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段的梭子蟹肉质最肥美,价格比刚上市时也有所回落,现在一天能卖出1000多斤。

作者:张思寒 罗凯文

摄影:张思寒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