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检察工作会议丨争当法律监督标兵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1-09-17 08:12:1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16日上午

玉环市委召开检察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以及台州市委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玉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小春主持会议;市领导施红兵、林成辉、张玉洁,市人民法院院长翁青参加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石京通报工作。

  近年来,玉环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决策部署,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尤其是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彰显了检察担当;法律监督精准有力,提升了检察质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打响了检察品牌;队伍建设严实有方,锤炼了检察铁军,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高度肯定。

  王美鹏指出,中央《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玉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保证党全面领导、绝对领导的政治责任,是满足群众需求、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责任,是履行宪法法律赋权的检察责任。要对标省委、台州市委“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示范市”的目标要求,扬长补短,合力打造法治共同体,全力培树法治新理念,着力跑出法治加速度,全面助推中央《意见》落地见效。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王美鹏强调,玉环检察要厚植优势、锐意创新,切实把上级部署要求转化为履职实践、发展动力。

  ★ 要始终抓实服务大局工作,聚焦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进一步保障平安建设,服务民营经济,融入市域治理,通过提升检察工作“民生指数”,增强玉环人民“幸福指数”,努力提升党委政府感知度、人民群众获得感。

  ★ 要始终抓实队伍建设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清廉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建设为支撑,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 要始终抓实检察亮点工作,当前尤其要积极融入党委、政府整体智治中的“一件事”多跨协同场景,深入探索“法律监督模式系统性变革”这一重大命题,推进在社会综合治理中嵌入法律监督,助推实现更高水平的司法正义。

  吴才平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我们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努力为新发展阶段玉环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

  ▲ 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话、跟党走。

  ▲ 要强化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护航发展大局,在助力共同富裕、营商环境优化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彰显担当。

  ▲ 要强化法律监督,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案件,持续加大诉讼活动监督力度,不断加强法律监督与其他监督协作配合。

  ▲ 要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数字检察质效,加快推动检察数字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把玉环检察打造成为浙江数字检察成效的展示窗口。

  ▲ 要强化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打造过硬队伍,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提出的48个字要求,加快打造变革型检察机关,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司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林怡彤 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