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城:坚决守好社区“小门”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9-23 15:34:4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当前,国内疫情依旧反复,玉环全面激活疫情防控Ⅲ级响应。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要求,玉城街道各社区全面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坚决守好社区“小门”,确保筑牢疫情防线。

  “您好,今天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9月22日下午,几名玉城街道西门社区的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和社区医生来到一名日常健康监测的居民家中,一边询问一边开展定期巡查。

  西门社区党总支书记苏莉告诉记者,这样的巡查在社区已成为常态。由于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疫之心是一刻也不能松懈。

  为此,社区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设立社区防疫服务专班,对日常健康监测人员进行定期巡查,要求每日上报2次体温。同时,不定时上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确保防疫无盲区。

  另外,如遇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外出,社区防疫服务专班人员发现后将进行询问提醒和劝阻,实现重点人员管控不留盲点,社区防控更加严密。

  “您好!我是城南社区工作人员,耽误您几分钟时间。根据防疫要求,需要对您近14天内有无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是否接种疫苗等情况进行调查。麻烦配合一下,谢谢!”同样,在玉城街道城南社区为民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正耐心打电话给一些社区住户,逐个摸排情况。

  城南社区社工倪子弘说,目前每天需要拨打几十家住户电话,几天下来,已全面掌握人员流动情况。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还拨打近期有意向前往福建、黑龙江等地的住户电话,劝导他们延后日程。

  家住城南社区桃花岭片的市民孙芳林是黑龙江哈尔滨人,由于家有要事,原本这几日准备返乡。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劝阻。“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劝说我延后回去,考虑到当前的疫情形势,我决定迟点回去。”孙芳林说。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26个。为保障市民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玉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社区严格开展网格化排查,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组织村(社区)全面开展“敲门入户”工作,建立疫苗接种和人员排查网格化摸底台账,并动态了解相关情况。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通讯员:许珊珊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