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快来玉环这里,体验美妙的海洋隧道吧~~
2021-11-09 16:26:4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最近,干江镇下栈头隧道经过一番漆刷灯光装饰,成为玉环独特的“海洋”隧道。神奇的“海底世界,吸引了不少游客。

下栈头村位于玉环市楚门半岛最南端。东濒东海,西依漩门三期海堤和坎门相连,南与国家级4A大鹿岛景区、洋屿、鸡山等岛屿隔海相望,北与沙门毗邻。

走在下栈头村道上,沿路两侧的墙面上,到处都是撒网拉网、剖鱼晒鱼、敲鱼面、炸鱼条等渔村风情的美丽彩绘。

下栈头码头航线连接大鹿岛、鸡山岛、洋屿岛,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栈头隧道作为“头雁领航"村村提升项目之一,该隧道始建于2003年,长183.5米,现打造成美丽的“海底世界”。

下栈头海洋隧道于今年上半年提交规划,隧道外立面、内墙壁和穹顶装饰均采用海洋素材为设计元素。

入口外立面在海浪、旧船板、方向盘、救生圈、渔船雕塑中获取创作灵感,用当地的毛石墙、海边鹅卵石等材料来建造,体现栈头渔海地域文化特色。

隧道头尾段墙面绘制“海底世界”渔民画,五彩缤纷、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在“海底”墙画上展示出来,“小丑鱼、水母、珊瑚 、海豚、鲸鱼、海龟……”。

中段原水泥喷涂凹凸不平的墙面,也采用蓝色洗墙灯、七彩洗墙灯和蓝色水纹灯交替打光,营造出置身于海洋梦幻世界之中。

“这个隧道装饰得很漂亮,我一进来就感觉真的在海底漫步,与鲸、龟、鱼虾作伴,身临其境的感觉太神奇了!”来自杭州旅游团的张先生说,“没想到海边的村庄到处有漂亮的风景。”

“我们将继续推进沿岸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海洋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海洋文化旅游路线,建设生态渔村、美丽乡村。”下栈头村党总支副书记林仁东说。

作者:吴达夫

编辑:黄利军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