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疾控中心:加强免疫 加强针还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2021-11-18 14:30:4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提高群体免疫力最重要的举措。

自10月15日以来,玉环市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对全程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且满6个月以上的18岁以上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接种任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码、行程码请出示一下。”11月17日13时,在大麦屿街道预防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工作人员测温、亮码,有序排队等候。

现场,工作人员严格审核接种者第二剂疫苗是否已间隔6个月,在进行疫苗信息验证后,按照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接种、留观,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确保疫苗接种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我是5月14日接种第二针,现在到时间了赶紧来接种第三针,加强一下免疫,心里会更踏实。”市民林素国说道。

市民金启银表示,自己因为工作经常要外出,接种了“加强针”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身边人的保护。

据了解,为提高玉环市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进度,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全市13个接种点全面开放接种服务,并积极通过微信、短信、入户宣传等方式发动已符合条件的人员接种加强免疫针。

截至11月17日20时,我市已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27914剂次。

“全程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后再进行‘加强针’接种,抗体可升高10倍以上,能更有效地降低新冠肺炎的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我们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接种‘加强针’,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玉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施海云表示。

作者:张思寒 罗凯文

摄影:张思寒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