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城: 疫情防控不松懈 志愿服务添助力
2021-12-12 21:16:3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控硬仗,一道道靓丽的“志愿红”出现在玉城疫情防控第一线,温暖着全城人民的心。

  街道社区吹哨志愿者来报到

  “阿姨,今天买的小菜送到门口了,你等会开门拿一下,在家好好休息,有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大家都很关心你们,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为降低感染风险,玉城街道南门社区除了每日排查各类人员外,还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蔬菜送上门”爱心服务,让辖区特殊人群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志愿者在微信上与隔离人员联系,隔离人员想吃什么菜,通过微信告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安排党员志愿者前往市场采购,并送到隔离家庭门口。通过这一举措,使隔离人员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怀,使他们安心居家接受留观,更好的促进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爱心凝聚力量文明传递感动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进行登记。”“已接种人员请到留观室休息等候30分钟。”

  12月11日,在玉环市体育馆方舱接种点现场,来自玉环榴岛助跑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接种的群众登记信息,熟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

  施爱华是玉环榴岛助跑的志愿者,每周末她都会来到该接种点,维持场内排队秩序、引导群众接种秩序、留观时间查看等。她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不厌其烦地讲解着疫情防控知识,并提醒接种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生活中要佩戴好口罩、减少人员聚集。玉环榴岛助跑志愿者成为了一支流动的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队伍,在基层防疫一线发出了文明实践好声音。

  今年3月底至今,榴岛助跑已累计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168次活动,志愿者参与活动人数51人,1157人次,活动时长6500多个小时。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玉城街道依托遍布城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爱心驿站等80余个阵地点位。此轮疫情以来,已累计发动3000余位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守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等志愿服务活动。

  玉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高春:

  “每一次疫情反复都在考验我们的志愿力量动员能力,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全区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资源,探索建立志愿服务社会治理和应急响应双重运行机制,让志愿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玉城遍地开花。”

  作者:占瑞军

  编辑:章雪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