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用“乡音”宣传防疫知识 玉环外来流动党组织在行动
2021-12-16 09:18:3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用“乡音”宣传防疫知识 玉环外来流动党组织在行动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打牌,约束自己靠自觉……”

12月14日晚,在坎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四川安岳在玉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冯丹力在用四川人最熟悉的方言录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音频。

“疫情当前,我们作为党员,应该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种方式向老乡和周边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让更多的人配合防疫工作。”冯丹力说。

用“乡音”宣传防疫知识 玉环外来流动党组织在行动

连日来,面对负责严峻的疫情形势,玉环市来自四川、湖北、重庆、陕西等地的党员们纷纷上街,向老乡和市民朋友们分发近期市防疫指挥部通告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当晚,他们也一同加入“乡音”录制,用亲切的家乡话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提醒,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

“想到我们很多老乡都在玉环,就想通过乡音的形式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样比较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能让 ‘新玉环人’更加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外来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张国英说。

外来流动党员们录制的“乡音”在坎门街道各村级大喇叭循环播放,让疫情宣传接地气、广传播、入民心,把联防联控措施落细落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用“乡音”宣传防疫知识 玉环外来流动党组织在行动

“老乡,最近疫情反复,我们能不出远门就不要出远门了,之后最好能留在玉环过年,减少人口流动,一起为疫情防控出份力。”除了录制“乡音”, 张国英还带着党员们上街,挨家挨户倡导老乡们能就地过年,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当前疫情防控中。

来自四川的市民孙女士在听完老乡党员们的倡议后,决定今年留在玉环过年,“虽然很想回家,但是看到大家那么辛苦,一次次地提醒,一遍遍地走访,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整个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国英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通过老乡群、录制宣传视频等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短暂的分离是为了平安幸福的新年,更是为了疫情真正退散时与家人更好地团聚,我们也会在春节前策划更多有趣、温暖的活动,让老乡们在玉环也能幸福过年。”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通讯员:潘瑶强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APP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