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把群众健康和安全放在心上 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1-12-31 21:08: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2022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

连日来,玉环市领导周阳、杜年胜、应曙华分赴各地,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元旦假期。

市委书记周阳  

今天(12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周阳深入大麦屿、玉环经济开发区两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检查。

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元旦假期。

市领导陈彬、方安平参加检查。

在大麦屿港务公司,周阳一行仔细查看了作业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避让原则”的具体执行情况。

随后,周阳前往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大麦屿防疫专班运转情况。专班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现场+视频”双监控的运作方式,对场地及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全力守好玉环海上大门。

周阳指出,作业区货物转运耗时长,企业要加强运转流程的全过程管控,继续严格落实“避让原则”各项措施,做到货物分隔管理、通道封闭管控,避免转运时出现交叉感染;乡镇(街道)要组建起对应的扁平化工作专班,由班子领导在岗带班,确保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

“元旦、春节临近,有多少员工准备就地过年的?”“超过80%都打算留在玉环过年。”

在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阳了解企业员工就地过年的相关补贴政策,并就今年生产经营和来年发展规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他强调,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安全生产流程,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在做好日常生产经营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年“冲刺开门红”工作,为全市制造业企业“1225”培大育强五年行动目标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当天上午,周阳一行还来到漩门湾农业观光园,检查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周阳要求,双节临近,景区要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的出入口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值守工作,落实好“限量、预约、错峰”等开放要求,切实保障游客安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年胜  

今天(12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年胜赴基层一线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情况。

他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慎终如始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更加精准有效地织密织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网,让企业和居民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李伟文参加检查。

杜年胜来到玉城街道前后塘垟区块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施工进度、安全保障等情况。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18亩,共涉及698户住宅,目前后塘垟安置房正在紧张建设中。

杜年胜指出,安置房项目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施工方一方面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另一方面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倡导工人留玉过年,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被感染风险,确保明年按时有序开工。同时,要谨记工程质量优先理念,尽心尽力打造好群众满意的“安居房”。相关部门要问需于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把惠企政策送到工地一线,切实做好“妈妈式”服务,全力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

“两节”临近,大润发超市客流量逐渐增加,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杜年胜检查了超市“小门”测体温、亮“二码”、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值班人员防控意识不强、隔离点引导标志缺少等问题,杜年胜要求超市立即整改,全面排查漏洞,从严从紧按流程和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永安燃气有限公司,杜年胜仔细检查液化气瓶储存、充装、配送等环节,嘱咐公司负责人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安全生产教育,抓好员工整体素质提升,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做细做实各个环节。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盯紧盯牢风险易发环节,及时处置企业运输管理中不合规问题。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应曙华  

12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曙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麦屿街道、芦浦镇部分居住出租房、“九小”场所,实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他要求,各单位、各场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定岗、定位、定人、定责,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清除各类隐患。

“有用明火做饭吗?屋里线不能乱拉,在房间内抽烟还是要多多注意的。”

在大麦屿街道铁龙头社区的一户出租房,应曙华仔细询问租户是否有使用明火,并检查房间内可燃物放置情况。他再三叮嘱租户切勿在室内随意“私拉乱接”,注意用火安全。在另一幢出租屋内,狭窄的楼道堆积着大量的杂物。对此,应曙华要求村居负责人要尽快督促房东对楼道杂物进行清理,消除隐患。

“平时客人过来吃饭都有做记录吗?”“遇到行程码带*号的顾客应该怎么处理?”

在芦浦镇井头村一家餐馆内,应曙华详细了解该餐馆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毒通风、人员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厨房查看存放设备的卫生情况。他要求,餐饮经营者要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食品质量安全防线,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生命健康和消费安全。

作者:王静 金烨鹏 黄勇 林俐 董伯志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林俐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