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下洞山隧道贯通!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01-15 11:49:48  来源:  作者:

  

  “我宣布,228国道清港连接线下洞山隧道顺利贯通!”

  1月14日下午2时许,随着副市长陈昊一声令下,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下洞山隧道贯通仪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个关键节点的贯通,为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全线建设按下快进键。

  228国道清港连接线起于礁西村,终于苔山村。路线经王家、坦浦、鹤新、凡海、苔山塘文旦联营基地等,与228国道相交(K29+240),即与在建的228国道温岭泽国至玉环大麦屿疏港公路相连接,路线全长约7.3公里。

  中交二公局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常务副经理张培根说:“下洞山隧道位于全线的正中间,是全线的断点,它的贯通意味着我们接下来的施工都在工程范围内进行,这样既减少了对清港镇现有道路的干扰,也加快了施工进度,为全线顺利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下洞山隧道是整个项目中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投资9300多万元,占总投资的16%。隧道的成功贯通,打破了清港与凡塘的山脉阻隔,也打开了玉环东西向的一条大通道,标志着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228国道清港连接线是玉环“五纵五连一环岛”路网架构的重要组成。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建成后,将全面促进港北区域融合发展,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一极三城”和“四个玉环”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

  下阶段,中交二公局将以隧道贯通为重要契机,联合施工、监理等单位,加快完成后续建设任务,确保2022年内如期建成通车。

  作者:陈晶晶 吴铭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