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疾控提醒:60岁以上老人,这件事不要等!
2022-03-01 19:39:3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当前,全球各国数据不断证实,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成年人和儿童,对此,台州市疾控中心提醒,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重视加强针的接种,有效做到早期预防。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徐一文表示,截至目前,全市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约200万剂次,显示疫苗有比较好的安全性,“有关研究表明,老年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出现重症、住院和死亡的风险几率,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感染者90%以上是没有接种疫苗的。”

  “家中很少外出的老人,也有必要接种。”徐一文说,虽然平常老年人活动范围有限,但其家庭成员还是要与外界接触,一样存在感染风险,此前国内的疫情中就出现了不少老年病例。

  徐一文特别指出,慢性病老年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由于免疫力相对较弱,更容易发生重症和死亡,因此,这部分人群更有必要接种疫苗,“当然,对于个人是否适合接种,需根据当前的病情判断。对于患有三高等慢性病的老年患者,如果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应尽早接种,如果相关指标控制不稳,或处于急性发作期,建议暂缓接种。”

  另外,有关专家通过两年来对新冠病毒研究发现,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是低于年轻人的。“老年人接种不管是一针也好,两针也好,抗体水平下降得比较快。保护效力随着时间的延长也在降低,和其他成人相比,下降幅度要更大一些。”徐一文呼吁,老年朋友们不仅要加快疫苗的接种,还要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

  对于正准备去接种的老年人,她提醒,要事先了解好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有必要的话,要在家人陪同下进行接种,同时要把自己的健康状况和患病情况如实告知工作人员,便于接种人员能有相应的判断。

  来源:台州发布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