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科学防疫·玉之门丨玉环:守好“大门” 管好“小门”
2022-04-07 10:20:4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当前,上海疫情仍高位运行,形势极其严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守好“大门”、管好“小门”至关重要。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以及车票,到这边测量体温。”4月6日上午,记者在玉环客运中心进站口看到,尽管进站人流并不密集,但所有旅客无一例外都戴着口罩,在接受工作人员测温检查、实名登记后才有序进站。

据玉环客运中心主任叶祥财介绍,玉环客运中心作为旅客进出“大门”,疫情防控工作一点儿也不松懈。除对旅客做好“双码”查验、体温测量以及每日两次环境消杀等工作外,还停开部分省外班车,省内班车则按照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

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玉环客运中心在下客区设置格外醒目的“核酸检测点”标识,所有交通运输人员以及旅客都可来这里免费检测核酸,做到应检尽检,共同守好疫情防控“首道防线”。

“大门”守好了,“小门”也不容忽视。为此,玉环各地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在玉城街道城南社区,由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组成的防疫工作小队正挨个走访辖区内的超市、小区等,查看防疫措施有无落实到位,对未按规定做好防疫措施的及时提醒。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要通过不定时巡查让辖区居民不松懈。同时,我们按照区域就近原则进行网格化分区,设置网格长,要求网格长做到应管尽管。对网格内的所有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形成群策群力的监督机制。”玉城街道城南社区社工倪子弘介绍说。

不仅如此,针对疫情有可能通过货运物流扩散和蔓延的问题,城南社区还及时排查辖区货运驾驶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人员流动情况。

安徽籍货车司机吕允峰来玉已有26年,当天他在网格长的陪同下前往社区签订疫情健康安全承诺书。“能理解,毕竟我们货车司机经常要外出拉货、送货。”吕允峰说,这段时间,他已减少出玉次数,碰到必须外出,也会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到点后实施人不下车、货下车的措施。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