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海山:薪火相传,未来可期!帮带课堂赋能助力干部成长
2022-05-18 16:12: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田间课堂”——走下去实践

“潘大伯,租地的事考虑得怎么样啦?”90后干部和她的导师在田埂上与租地户攀谈。

近年来,海山乡利用生态旅游岛建设土地征迁、土地租用契机,发动新老干部下沉一线开展项目攻坚。特别是今年以来,海山“稻田嘉年华”特色项目正式启动,更是以“导师帮带”的形式,由导师带领结对的年轻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传和征租动员等工作。在一次次深入田间地头、村居民舍的一线攻坚实践课堂中,切实帮助年轻干部加快提升基层干事本领。

“板凳课堂”——坐下来倾听

连续几日,乡里的金牌调解员老张,领着他的学生驻点在李大伯家门口。

原来,李大伯与隔壁潘大伯家最近因为邻里纠纷一直闹得不愉快,老张知道后,一连几日来到他们家中做思想工作,将矛盾调解的课堂搬到了村居里、弄堂中。

“这是沉浸式的现场教学,看到导师站在他们的立场与他们亲切交流,既摆事实讲道理,又落脚于人情世故,看着在以心换心的交流中一步步解开邻里矛盾,展现的语言和人格的魅力让我折服,受益匪浅。”年轻干部小邵说道。

“指尖课堂”——教与学转换

随着“数字化”改革和“无纸化”办公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工作由案前搬进了电脑、搬上了手机。由于对新事物接收较慢,机关老同志面对众多APP和各类新操作系统犯了难。

海山:薪火相传,未来可期!帮带课堂赋能助力干部成长

“这个业务做了几十年是很熟的,但是一搬上新系统一时间竟然无从下手。”精通业务的老师傅也无奈摇了摇头。

在结对教学的同时,学生们也在用他们的方式“反哺”各自的导师。在导师前期耐心的业务指导后,年轻干部手把手带着导师一步步操作智能系统和设备,帮助老同志破除科技恐惧,更快地上手数字化工作和融入智能时代。

“导师帮带不是单向的‘教与学’的关系,更是一种双向交互、共进互促的良性循环关系。”年轻干部小陈表示。

“今年以来,海山乡以‘琢璞成玉’工程为抓手,搭建‘薪火相传’帮带课堂,充分发挥田间课堂、板凳课堂和指尖课堂三个实践课堂的教学效能,把基层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练兵场,结对帮带助力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炼中迅速地成材。”海山乡组织委员钱舒静介绍道。

作者:沈杰

编辑:章雪丽

无限底部 新logo LOGO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