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举办首届健康家庭挑战赛
2022-05-23 08:57:1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5月21日下午,由市爱卫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传媒中心、市红十字会协办的玉环市首届健康家庭挑战赛在吾悦广场中庭火热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吴玲芝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包括健康知识竞答和健康技能展示两个环节,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参赛家庭包括两名成年人和一名未成年学生。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优中选优”,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1组家庭参与本次角逐。

“发生煤气中毒后,救护者首先应该怎样处理煤气中毒的人?”“预防高血压,需要特别关注哪些行为?”……

在首先展开的健康知识竞答环节中,围绕“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内容,家长与孩子们奋勇拼搏,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随后的健康技能展示环节,不少家庭也是做足了功课,很好地完成了成人心肺复苏、外伤出血应急救护等技能展示,达到了良好的健康知识宣教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6组家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楚门镇的王大宏家庭拔得头筹。

“参加这次比赛让我收获颇多,不仅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也掌握了不少急救技能,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很有用处的,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类活动。”王大宏说道。

市传媒中心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健康家庭挑战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家庭对整个社会的教育和带动作用,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

“下阶段,我们将重点针对健康家庭的创建开展线上+线下的培训,同时通过举办更多新颖的活动,吸引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参与,努力打造玉环特色的健康名片。”市爱卫办副主任马慧丽表示。

作者:张思寒 徐恒 摄影:张思寒

编辑:朱杨缙 责编:何文新

无限底部 新logo LOGO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