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7 09:17:3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阿婆,你这房子建成多久了?面积有多少?”“这处的墙体是什么时候开裂的?”……

5月25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房屋检测人员全面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区域的自建房进行排查整治。

当天上午,在芦浦镇井头村,检测人员逐户鉴定逐户排查,重点检查了自建房的地基基础、承重结构、砌筑墙体等情况。

据了解,井头村有农村自建房900多栋,大多建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部分自建房相互紧靠着,密度较大,且存在房屋质量不一、结构布局复杂等问题,部分房屋还存在电线老化、墙皮脱落等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测人员发现有一户人家的自建房不仅屋面破损,局部墙体也出现了多处裂缝,木结构老化严重,属C级危房。虽然房主只在一楼居住生活,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测人员随即将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提醒房主一定要高度重视居住安全并建议其立即对房子进行修缮。

据悉,目前,全市经灾普数据统计需排查自建房共有16.2万余户,计划前期首先将针对农房系统内约6.4万户四类重点农房、乡镇(街道)上报的遗漏四类重点农房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区域的自建房先行排查,排查数据每半月上报一次,并于6月20号前完成排查任务。剩余约10万户自建房在完成重点对象及重点区域排查后进行摸排,排查数据同样每半月上报一次,于7月20号前完成全面排查任务。

“完成排查后,我们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隐患问题清单,精准实施分类处置,制定整治工作计划,加快整治工作,严防事故发生。”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办事员施昌占介绍道。

作者:苏彬辉 刘斌辉

摄影:苏彬辉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