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应曙华调研基层治理工作:以网格化管理提升城乡社区治理“精准度”
2022-06-23 17:30:0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23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曙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坎门街道鹰东社区、里澳社区,实地察看城乡社区治理现状,探讨如何加强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灵志参加调研。

鹰东社区是传统渔业村居,现有979户,常住人口3050人。应曙华认真听取了该社区网格规划、网格员配备、网格化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并就网格设置、网格力量配备以及网格运行机制等方面问题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社区网格架构是如何设置的?”“网格员队伍的构成结构是什么样的?”“日常工作开展中有没有遇到哪些难以解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23165129

在里澳社区,应曙华详细询问并了解了该社区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社会治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联系群众最紧密的第一线。”

应曙华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社区现代化建设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通过根据基层治理需要,科学规划设置网格片区以及网格长、网格员,不断优化升级网格管理机制,全面提升网格服务管理规范化水平。

要做好统筹文章,进一步探索社区治理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场景,从而推动形成党建引领、综合服务、综治保障、科技赋能新框架。

要强化网格化工作手段,按照便民利民和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做好“一标三实”相关工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探索和实践。

要着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全能型网格队伍,为居民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