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来玉开展“稳企助企”、防汛防台督查工作
2022-06-24 10:27:4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23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来玉开展“稳企助企”、防汛防台督查工作。

玉环市副市长詹福章陪同。

大麦屿能源(LNG)中转储运项目

“目前,我们2个10万立方米的LNG全容储罐外罐主体已完成80%,期间,我们还会继续增加人手及现场机械设备,确保整个项目在明年6月份如期竣工。”

在大麦屿能源(LNG)中转储运项目施工现场,吴才平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LNG项目整体情况和工程建设进展的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是省重大能源项目,总投资54亿元,包含储运站、码头以及配套外输连接管道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天然气接受能力每年达200万吨,远期每年实现600万吨,可满足玉环市乃至整个浙南地区的用气需求。

吴才平指出,项目中10万立方米的LNG储罐作为目前国内体积最大的双金属壁全包容储罐,对建筑施工方的要求非常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常态化深入施工现场,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全力保证工程的质量与安全,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浙江福腾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在浙江福腾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吴才平一行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情况。作为玉环迄今为止最大的企业海外并购品牌回归项目,投产以来,“福腾宝”发展稳中有进。今年1-5月,该公司完成产值 3.82 亿元,同比增长30.08%,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达9.5亿元以上。

吴才平对“福腾宝”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形势,紧盯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推进技术转型和产品升级,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吴才平一行来到漩门三期围垦工程现场督查防汛防台工作。该工程为Ⅲ等水利工程,主要建筑物由海堤、目鱼屿排涝闸及冲坦排涝闸组成。其中,海堤设计总长5352米,堤坝工程挡潮标准、水闸挡潮标准和水闸排涝标准均为50年一遇。工程建成后经历了多次台风考验,有效地抵御了风暴潮侵袭,对保障周围居民点的生活和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才平强调,随着台汛期的到来,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刻不容缓。相关部门一定要紧盯隐患点、危险点、薄弱环节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并根据度汛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全体人员 24 小时抢险、抗台防汛等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坎门海港社区

在坎门海港社区,吴才平听取了社区党总支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详细汇报并视察了社区避灾安置点后,对该社区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他强调,防汛防台责任重于泰山,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自觉压实责任,做到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预案做得更周全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细致一些。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和实战应急演练,以落实高效、沟通顺畅、运转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激活防汛防台防灾的强大合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吴才平一行还走访了坎门中心渔港和双庙水库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张思寒 刘斌辉

摄影:陈灵恩 张思寒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