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专题视察!助推温玉铁路建设
2022-06-24 10:30:4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带队视察温玉铁路项目建设情况。

副主任陈学杰、林法土、孙群、沈华栋参加视察。

在龙溪镇山外张村某老旧工业点旧址  

温玉铁路2号拌合站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目前,施工单位正日夜奋战,力争在7月15日通过验收,从而保障高铁项目混凝土的生产需求。施红兵在现场对辛苦在高铁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示慰问,并指出温玉铁路是全市的民生工程、重要工程,大家要克服困难,全力配合支持高铁建设。

在高铁新区金海大道  

高铁新区金海大道东延伸工程作为高铁站的交通主干道,是高铁新区首个启动建设的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的60%。

在该节点工程的施工现场,施工方详细介绍了该工程以及站前广场、安置房建设目前的进度情况。对此,施红兵要求相关单位要做好安置房建设的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前期工程。

在漩门湾特大桥  

视察中,施红兵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漩门湾特大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铁办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温玉铁路的施工进度,以及所遇到的困难。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高铁项目备受全市人民关注,大家将认真分析、仔细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高铁建设。

截至目前,温玉铁路已落实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全面进场施工;完成漩门湾特大桥648米的钢栈桥贯通,完成筠岭特大桥、筠岗大桥、新龙头岭隧道清表工作;完成梁场、拌合站、钢筋加工场等大临用地选址,1号、2号拌合站已进场施工,其他对接林地占用、复垦方案等审批推进中;已基本完成土地征收和坟墓搬迁工作,完成房屋签约102户、拆迁10户。


   

施红兵指出,在上级领导的重视和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努力下,温玉高铁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在下阶段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畏艰难,以敢打敢拼的态度克服困难挑战;要进一步提速推进、狠抓落实,细化各节点任务,倒排时序,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快速施工创造条件,统筹推进高铁站房、高铁新区和配套道路等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高效推进;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凝聚合力,注重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将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决心传递给全市人民,营造支持氛围。

同时,市铁办要抓好统筹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相关乡镇要加大攻坚力度,市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引导代表助力项目建设,共同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