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六访六促丨玉城人大:听民声、访民情、惠民生,多措并举促发展
2022-06-30 09:58:0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自“六访六促”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玉环市玉城街道人大工委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结合辖区实际部署各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汇民智、聚民力、惠民生、促发展,密切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切实发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和作用,汇聚起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磅礴力量。

访校区项目建设

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目前学校工程进度怎么样?”“拆迁安置房开始规划了吗?”

日前,玉城人大工委组织第三网格人大代表到玉环实验学校乌岩校区施工现场进行实地督查。

代表们就学校的道路施工、政策处理、建设推进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以督办的形式,助推玉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

据了解,玉环实验学校乌岩校区建设工程位于玉城街道北城村(乌岩、采桑片),占地面积870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280平方米。

项目包括教学楼、操场综合楼(餐厅、风雨操场、行政楼)、宿舍及其他教学辅助用房等,总投资概算约4.5亿元,建成后可容纳72个班,学生3420人,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作为我市教育系统重要的基建项目,玉城街道人大代表时刻关注工程进度,通过定期走访调研,督促施工方抢抓工期确保进度,同时积极做好学校附近涉及10户拆迁村民的协商工作。

为了从根本上了解被征地村民的心态,取得更多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玉城街道人大代表第三网格组充分发挥与选民熟悉的优势,在征迁工作中主动介入,担当好“政策的宣传人”“群众利益的协调人”“征地拆迁工作的监督人”。

针对村民最关心的“征多少地”“补偿多少”“如何安置”等种种疑问,江德明等人大代表都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讲解,为推动项目的顺利开展发挥了代表的积极作用。

“通过了解村民意愿,拆迁安置点已基本确定,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土地规划相关工作。”玉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江海君表示,校区项目建设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下阶段,玉城人大将以“六访六促”主题活动为载体,继续紧盯该项目,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实打实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

访外来务工子女就学问题

助企留住人才

“多亏了你们帮助,解决了孩子的就学问题,让我们也能安心留在玉环工作。”在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外来务工人员高成成握着玉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王天德的手感激地说道。

高成成是来自湖北广水的新玉环人,13年前他从老家来到玉环务工,经过几年的打拼,如今已是“艾迪西”的一名中层管理人员。因为工作的关系,高成成一家人都在玉环长期定居,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能否在公办学校就学成了一家人最操心的事。

在一次走访调研中掌握该情况后,玉城街道人大就“新玉环人子女就学难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迅速开展实地走访、掌握入学底数,采集外地籍适龄学生的相关信息并积极上报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自活动开展以来,玉城街道人大代表已帮助指导20余名企业外地籍员工适龄子女顺利入读本地公办学校,帮助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解决这项燃眉之急。

访河道整治

助力打造“水清岸绿”新景象

走进玉城街道采桑片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口那一片广阔清澈的河塘。正值中午,河岸边的休闲长廊里聚集着许多在此乘凉休憩的村民,他们或静坐着观赏风景,或躺着闭目养神,或笑着谈天说地,一派岁月静好、其乐融融的景象。

“这条河是我们采桑的吴家里塘河,别看现在这么干净整洁,以前却是一条污染严重的黑臭河。”正在休憩的村民朱显良表示,吴家里塘河能有今天焕然一新的面貌,离不开人大代表们的监督助推作用。

据了解,自玉环市“五水共治”工作实施以来,玉城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发挥代表在水环境治理中的先行、示范引领作用,多次开展集中行动,每月组织两次代表巡河问水,重点检查企业污水排放、河流周边环境及日常管护等情况,支持和配合开展水环境治理,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担任河道监督员,做好巡河工作,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一个新平台,也让代表们有机会在家门口为老百姓做点实事。”玉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江海君表示。

下阶段,玉城人大将继续抓好每月的例行巡河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家园意识及主人翁意识,积极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争取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美”推进“共同富”。

作者:张思寒

通讯员:林德超 许珊珊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