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周阳:“知行合一” 奋进三季度勇夺“全年红”
2022-08-11 09:23:4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8月10日,玉环召开“三竞三争·五年冲高”共富擂台暨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市委书记周阳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珍惜上半年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知行合一”,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努力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为夺取“全年红”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主持,市领导林成辉、应曙华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好“三竞三争·五年冲高”共富擂台这条主线,始终锚定“把工作保持在台州第一方阵”的目标,坚持专班化推进、擂台化比拼,全力以赴把“艰难之年”变成了“奋进之年”“有为之年”。16项主要经济指标5项进入台州前3、9项高于台州市均,总体位列台州第三。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省“4+1”项目、省重点、台州市重点项目均远超时序进度,南部湾区引水工程等一批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取得突破,“三比三看”大比拼排名台州第二。专项工作亮点纷呈,尤其在数字化改革方面,今年以来已获批市厅级改革试点54个,居台州第一。

周阳在会上强调

↓↓↓

要把“知”作为谋事之始。

要知时势,紧扣大局、因势而谋,坚决扛起稳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安全底线。

知趋势,精准研判、科学部署,清醒看到发展中存在的工业经济增长乏力、领先优势正逐步缩小的隐忧,全力打好工业翻身仗,稳牢经济“压舱石”。

要知压力,聚焦短板、全力攻坚,尤其要正视来自有效投资后劲不足、传统产业“被替代”的压力,加速转型、跑步进入新能源汽车新赛道,重塑制造之城新优势。

要把“行”作为干事之要。

要行有目标,精准调度稳指标。围绕“保三争二” 目标,紧盯负增长指标、短板指标和匹配性指标,细化分解,抓好分析落实。当前尤其要做深做优“三服务”,以精准有效的破题举措,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要行有效率,争分夺秒攻项目。坚持“项目为王”,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开工再提速、建设进度再提速、土地出让再提速、专项债项目再提速、项目招引再提速,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

要行有重点,全力以赴抓创新。关键要敢于大投入,引导企业尤其是头部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在创新转型领域突围突破;要布局新赛道,依托台州临港产业带,以“五城十链”中“精密制造城”作为未来产业发展的主定位,重点培育高端装备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要聚焦数字化,探索把科创园、智造园等平台建设和“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体系构建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实现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

要行有招数,系统发力惠民生。城市品质要加快补短板,全面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 共同富裕要走出新路,重点探索民营经济创富、产业入乡带富和优化收入分配享富三大机制,打造全岛共富样板;改革应用要落地见效,真正让群众有获得感,争创省最佳应用。

要行有底线,如履薄冰保稳定。要慎终如始做好防疫工作,弛而不息清剿风险隐患,坚决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要把“合”作为成事之道。

上下合力、左右合拍、政企合心,把各种资源要素聚合、聚拢起来,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要把“一”作为担事之本。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推动理论知识、工作方法迭代更新,从而练就一夫当关的干事本领,健全一杆到底的推进机制,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锻造“平常时候有‘先锋队’样子,关键时刻有‘主心骨’风范,危机关头有‘顶梁柱’担当”的玉环铁军,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创业氛围。

杜年胜要求,全市上下要拿出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拼劲,赛马比拼、奋进争先,为玉环站稳台州发展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工作要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要清醒看到上半年大好形势背后的隐忧,坚决克服躺平思想、疲倦心态,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坐不住、慢不得”的担当,精准施策、破题,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坚定信心,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

项目工作要一鼓作气、决战决胜,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玉环发展所需所盼,千方百计抓招引;强化全要素保障,推动招引项目快落地;深化“红黄绿”灯、“破五未”等机制,紧盯在建项目抓推进,为高质量发展培土夯基、厚植潜力。

平安工作要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彻底清剿疫情防控、防汛防台、消防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玉环平安不出事。当前尤其要用好台州畅行码,健全区域协查机制,进一步管好“大小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玉城街道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和正裕智造园项目、坎门街道科技园区“五化一提升”项目和沙滩文化旅游项目以及大麦屿街道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和制造业建设项目等。

会上,通报了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三比三看”督查评议得分排名和乡镇(街道)、玉环经济开发区排名情况;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和各乡镇(街道)、玉环经济开发区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工作情况及下阶段打算,市领导作了点评。

作者:应挺刚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底部新logo  2022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