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共话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 2022年全市各界人士中秋座谈会举行
2022-09-10 16:01:3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玉环市举行2022年全市各界人士中秋座谈会。

  市委书记周阳、市政协主席林成辉与全市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喜迎佳节,共叙友情,共话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圆玉环人民美丽城市梦。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益生主持,市领导陈伟鹰、方安平、杨良强、吴玲芝、陈亨标、李振宇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讲述近年来自己亲历亲见的“玉环之变”,表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倾力支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强烈情感。大家还紧扣“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围绕工业稳进提质、加快有机更新和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踊跃建诤言、献良策。

  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市十六届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的战略定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GDP冲刺1000亿、城市迈向“双80”目标,打出了一套稳进提质的“组合拳”,找准了一个产业转型的“主抓手”,提速了一批成色十足的“大项目”,形成了一波改革突破的“好经验”,开辟了一条深化开放的“新路径”,办成了一批惠及民生的“要紧事”,交出了“两个先行、玉环奋进”的高分答卷。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和衷共济、团结拼搏,也凝聚着各界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周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

  他指出,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必须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共同奋斗、共同拼搏的坚强合力。

周阳要求

全市统一战线

  ★要多建言献策,当好城市建设的参谋员。聚焦聚力花园式港口城市建设、经济稳进提质、城市有机更新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建言献策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多提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参考。

  ★要多牵线搭桥,当好产业迭代的招商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跟党委政府一道,宣传好、推介好玉环改革开放的成果、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优惠的投资政策,吸引各类资源要素集聚玉环,为“投资回流、智力回归”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多监督提醒,当好政策落实的督察员。充分发扬敢说真话、敢讲实情、敢当诤友的精神,主动把“聚光灯”和“显微镜”,聚焦到事关全市发展的大事要事、改革攻坚中的痛点堵点、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上来,做到“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意见建议和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要多走访调研,当好社情民意的传递员。不断发挥上通下达、联系广泛的桥梁作用,及时把市委、市政府的主张和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的政策带到群众中去,把广大群众的呼声和需求反映上来,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要多鼓劲发声,当好城市发展的宣传员。通过不同场合、面向不同群体、围绕不同主题,多渠道、全方位地讲述好“玉环故事”,传播好“玉环声音”,展示好玉环形象,不断打响玉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林成辉在会上致辞,号召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紧扣“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工作主线,咬定目标不放松,勠力同心谱新篇,为打造“两个先行、玉环奋进”标志性成果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尤其要突出政治引领,广泛凝心聚力,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努力为玉环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立足协商本职,践行使命担当,推出一批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准的履职成果,努力在助推民生实事、参与基层治理中展现更多政协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履职基石,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应挺刚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