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清港:聚力民生议事 助推乡村共富
2022-09-19 10:34:2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清港:聚力民生议事 助推乡村共富

9月16日下午,清港镇开展“民生议事堂”数字赋能文旦产供销一体化,助力乡村共富专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玲芝应邀参加活动。

清港:聚力民生议事 助推乡村共富

委员们先后走访参观了文旦大院、文旦花开创意产业园、共富果园、樟岙口袋公园等处,并听取了相关项目情况的介绍。

清港镇政协委员与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行业协会代表、村干部等汇聚一堂,围绕数字赋能农业、乡村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为清港共富发展找问题、出点子、谋思路。

清港:聚力民生议事 助推乡村共富

“近年来,垟根、樟岙等村庄的环境面貌和基础设施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清港镇党委副书记陈岳玲在活动中介绍道,“依托接二连三项目,我们做了20多亩共富果园,利用传感器实现‘水肥一体化’智能管理。我们计划建设清港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为电商搭建一个直播、学习、交流的平台。”

清港:聚力民生议事 助推乡村共富

随后,在清港镇“民生议事堂”内,政协委员韩魏表示,如何做好文旦快递物流的数字化供应链,将文旦完好无损地运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上,是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政协委员苏光超说:“我们可以着重打造文旦采摘亲子游,利用数字赋能,亮好玉环旅游新名片。”

针对文旦可能遭遇低温冻害问题,政协委员颜阳慧建议,在搭建文旦种植数字化时,加入天气资讯功能,方便农户提前知晓天气状况,提早采取保护文旦树措施。

“目前,玉环文旦的优质果品占比不高。”在政协委员袁斌看来,政府要帮助果农加盖数字化智能大棚,提高文旦优品率。政协委员江丹英认为,在旱情严重的时期,数字化灌溉系统延伸到田间地头,是果农真正盼望的实际问题。

清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圣克就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认可,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理解并认识数字赋能农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

二要充分把握本次专题协商会议丰富内涵,加速协商成果转化。

三要继续建好用好协商平台,在清港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

清港:聚力民生议事 助推乡村共富

“一方面,要锚定‘乡村振兴’的目标,矢志不渝;另一方面,要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形成合力。”吴玲芝对清港镇“民生议事堂”建设予以肯定,并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委员作用,强化服务保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清港辨识度的基层协商新路径。

作者:林烨 编辑:王莉莎

无限玉环底部新logo  2022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