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周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9-24 14:46:4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3日上午

市委书记周阳主持

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听取晶科(玉环)重大产业项目有关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玉环市重点人群“扩中”“提低”行动实施方案》、首届天南地北世界玉环人大会相关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市委副书记应曙华,市委常委郑波、李灵志、张玉洁、李伟文、陈彬、黄先锋、陈益生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列席会议。

  1就贯彻落实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周阳要求:

  要突出向海图强,提升港口发展能级。关键要深化与宁波舟山港合作,全面挖潜大麦屿港资源禀赋,加快推动10万吨级码头、大麦屿铁路支线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港区运力和承载力;要抢抓RCEP机遇,深化与中外运集团合作,共建RCEP进口创新示范区,加快谋划实施国际生鲜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等项目,不断拓展进境业务,争取引进大型水果批发企业在玉环落地、销售,把大麦屿港打造成为浙东南地区进口农水产品的集运港口。

  要突出精密制造,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坚决扛起台州精密制造城主阵地担当,加快构建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新兴能源和现代物流为支撑的临港产业格局,做到一手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借力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精密制造水平;一手大抓临港产业引育,突出项目为王,提速LNG中转储运、华能三期、网营物联、杭钢智慧供应链等重大项目实施,不断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

  要突出内外并举,提升开放发展格局。积极融入国际内外双循环,不断提升外贸出口质效,当前尤其要深化扶工助企,出台好、落实好相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出国包机、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存在的困难;要深入推进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办好机床展、家具展等展会,确保外贸经济保持在台州第一方阵。

  2“扩中”“提低”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最具标志性的重大任务。周阳强调:

  要突出重点,围绕《实施方案》明确的13项重点指标,细化分解、抓好落实。

  要打造亮点,进一步推广复制“干江模式”,拓宽农民持股共富的外沿和内涵;充分发挥玉环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重点紧盯技术工人、高素质农渔民“扩中”“提低”,打造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玉环“金名片”。

  要压实责任,优化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落实,共同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3就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研讨班相关精神,周阳要求:

  这是宣传战线迎大考、应大考的集结动员,也是宣传领域应变局、开新局的出征号令。全市宣传系统:

  要抓好学习领会,按照“两个先行”的要求,把玉环宣传工作放到世界之变、中国之需、浙江之能的大格局中谋划推进,真正学出精气神,扛起使命任务,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系统重塑。

  要主动履职担当,对标对表省里“打造十大品牌、做强十大长板、补齐十大短板”任务清单,认真梳理、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重点要强化特色优势,结合加快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全力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有意识地谋划、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玉环宣传文化品牌。

  要打造宣传铁军,把学习贯彻此次研讨班精神作为实现自我重塑的重要契机,不断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形成既符合实际又能致胜未来的创新打法。尤其要注重从格局站位、担当作为、工作落实等方面出发,不断提高对宣传工作的理解力、执行力和操作力,推动我市宣传工作能够走在前、立潮头。

  4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干部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动员会会议、台州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关于市委党校创建标杆引领类党校的实施方案》。

  作者:应挺刚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