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杜年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重点议题与您息息相关
2022-09-24 14:52:1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2日下午,市长杜年胜主持召开第十七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听取并讨论《玉环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审议并原则通过《玉环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3-2027年)》(送审稿)、《玉环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送审稿)、《玉环市医疗卫生人才奖励办法(3.0)》(送审稿)等。

  市领导陈彬、李伟文、方安平、詹福章、奚尊士、奚圣懂、陈昊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群、市政协副主席吴玲芝列席会议。

  生活饮用水水质问题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紧密,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因此,为规范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改造、维护和运行管理,切实改善二次供水服务品质,确保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我市制定《玉环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对新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工程建设,在建、已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会议要求,要对全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存量不规范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全部排查、改造到位;要严格按照规范新建控制和改造在建的要求,逐步进行改造,同时要接收引荐的思路,做科学规划,合理建设,有效维护,全面管理,确保水质安全;要严格监管,加大对供水企业水质状况、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实现全过程的统一管理。

  截至2021年底,我市振兴医疗卫生事业五年行动计划圆满超额完成。对标“两个先行”,强化卫健事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撑既是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内生动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路径的必然要求。今后五年,我市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力争市人民医院“三甲”一、二类指标基本符合;市二医基本达到“三乙”标准;市中医院顺利通过“二甲”复评并朝着“三乙”中医院奋进;同时,加快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新一轮乡镇卫生院(中心)标准化建设。

  对此,会议要求,要补齐短板,吸引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完善医疗设备,以力争多家医院创成“三甲”“三乙”的目标,跻身全省同类医院的第一梯队,解决我市市民跨市求医的困境;要提质扩面,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水平,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突出亮点,以“健康地图”为主要载体,精准绘制全域全民全程健康管护的一张图,同时在加快落地落细落实的过程中,要持续赋能健共体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浙江乃至全国的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天,杜年胜还主持召开

市政府月度工作例会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杜年胜要求,要绷紧安全之弦,守牢平安底线,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消防安全和渔业安全生产防线,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和“三比三看”得分,把专项工作作为考核争先进位的主抓手,大力推进“百日攻百项·项目大竞速”、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工业园区“五化一提升”等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实现指标全面“开花”;要抓好“花园式港口城市”、台州1号公路(玉环段)、“精密制造城”建设等工作,加快经济回升向好,加速城市能级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林俐 张思寒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