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09-30 14:42:3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9日上午

  玉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杰、陈伟鹰、沈华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仁斌主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伟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石京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市有机更新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部分员额法官评议对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部分员额检察官评议对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公安局关于部分基层单位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组织了分组审议,并听取了各组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

施红兵要求

  城市有机更新是玉环城市建设的破题之举,也是加快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的重要抓手。

  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进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各大区块推进力度,严格对标对表项目建设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把这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谋划推进未来城市中心建设,吸收借鉴城市有机更新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挺进漩门三期,圆玉环人民的“美丽城市梦”。

  省人大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对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推进乡村振兴实际实效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有力指导。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高质量实施,确保取得较好成效。下阶段,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做好村级化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工作,引导培育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康养民宿等优质产业,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三官”评议工作既是关注和监督,更是鞭策和鼓励,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要高度重视评议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查找不足,善于从监督当中发现问题,善于在监督状态下改进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法律监督永远是进行时。

  就做深做实人大工作

施红兵强调

  理论学习要再深入,深刻认识当前人大工作的形式、地位、模式和格局的重大变化,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法律法规,更好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能。

  工作任务要再落实,做好查漏补缺,做实基层单元建设,做优监督职能下沉。

  纪律规矩要严遵守,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工作程序办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触碰“底线”和“高压线”,切实维护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作者:庞辉斌 张泽鹏 摄影:庞辉斌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