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签约!玉环市首个院士创业项目落地
2022-09-30 14:46: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9日下午

玉环市人民政府与孙安院士团队

签订创业项目合作协议

  玉环将引入孙安院士团队的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有效解决玉环工业企业发展相关技术瓶颈,助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也标志着玉环市首个院士创业项目落地。

  玉环市领导杜年胜、李灵志、詹福章,孙安院士出席仪式。

  仪式上,孙安院士介绍了第三代PVD技术的产生背景、结构原理、市场应用与产业化以及对碳中和的贡献。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在工业应用中具有高硬度、高密度、高纯净度、高镀膜效率、高靶材利用率以及靶材中毒低等特点优势,是玉环水暖阀门、汽摩配件、眼镜配件等产业升级所需的重要技术。该技术的引入,将有效提升玉环工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助力加快构建现代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对孙安院士团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他们关心支持玉环工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杜年胜指出,工业是玉环经济的压舱石。虽然这几年玉环工业快速发展,但也遇到了产业转型升级缺乏核心技术支持的烦恼。孙安院士团队带来的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与玉环主导产业适配性很强,市场前景广阔。接下来,双方要精诚合作、携手并进,集中资源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尽早造福玉环企业。

  杜年胜要求,项目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争分夺秒抢抓时间,加快做好项目落地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孙安院士创业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孙安院士团队把玉环当作创业创新的根据地,多帮助引进人才、多转化科研成果、多落地优质项目,推动玉环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

  孙安院士是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技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加速器中心主任、南京质子源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是我国著名核科学与工程专家、材料工程专家。其团队目前成员26名,由中科院院士、联合国院士、俄罗斯院士、国家“特聘专家”等一批科研专家组成,是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强市战略,对接引进的优质人才项目。

  玉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孙安院士团队部分成员共同见证签约。

  作者:黄勇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