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周阳专题调研发改工作:凝心聚力,当好玉环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2022-12-14 09:46:5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12月13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周阳在市发改局调研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时指出,发改部门是经济综合管理部门,也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参谋部”,对于全局的谋划尤为关键,务必凝心聚力、提振精神、赓续奋斗,高质高效高标完成各项任务,当好玉环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彬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市发改局聚焦聚力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总体目标,牢牢把握稳进提质工作主线,统筹全局有高度,争先进位有力度,承压负重有韧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我市GDP、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工资总额等4项指标前三季度考核累计得分进入台州前3;固定资产投资连续22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5个结构性指标全部实现两位数增长,为台州唯一。

周阳指出,当前正是玉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改部门务必要:

把好“方向盘”,当好参谋助手。谋划明年工作,要向上对表,乘势而上,全面梳理发展战略,形成清单、抓好落实。要号准自己的脉,精准补短,针对影响玉环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产业性等问题症结采取精准措施加快解决。要找准发力点,有的放矢,深入思考发展的重点,以关键性问题的破解带动全局思路的打开。

画好“坐标轴”,当好项目抓手。项目谋划时,要有“拼”的勇气,大胆想、积极跑、主动接,把大好高项目提前统筹谋划起来;项目攻坚时,要有“干”的状态,对于“拖后腿”的项目要主动协调、大胆协调、快速协调,用好“红黄绿”警示、现场督办等手段,倒逼项目主管单位加速推进;项目保障时,要有“抢”的劲头,申报项目“保质”“保速”,确保上级政策“开闸”的第一时间抢到“第一桶金”。

打好“组合拳”,当好改革能手。重点专项要紧抓不放,通过先行先试共同富裕、蹄疾步稳推进“双80”、提前谋划低碳零碳,坚定不移将改革向纵深推进;重大改革要靶向发力,数字社会体系建设要开展更多“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场景谋划迭代,实施“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年”行动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提效增速、惠企政策落地见效;重要平台要提质增效,重点落实落细“千亩百亿·双五行动”,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加快服务业转型。

装好“助推器”,当好落实推手。要创设抓手,让工作“实起来”,将项目建设、经济指标、发展任务等工作进一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要完善机制,让项目“热起来”,推动形成一个前期抓投入、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早产出的好氛围;要锤炼队伍,让能力“强起来”,发改的干部要坚持边学边干,以学促干,成长为抓经济、抓项目、抓改革的行家里手。

作者:庞辉斌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朱杨缙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