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周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12-15 10:35:1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玉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计划,分“伟大成就”“科学理论”“战略部署”“自我革命”4个专题深化学习。12月14日,玉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伟大成就”“科学理论”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聚焦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行学习研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

市委书记周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年胜、施红兵、林成辉、应曙华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会上,郑波、林仁斌、詹福章、陈亨标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周阳指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全市上下要在回顾辉煌历史中增强发展自信,从“五史视角”看十年伟大变革全方位挺进之变,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自信、历史主动;从“量质齐升”看十年我国经济历史性跃迁之变,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从“深化改革”看十年中国之治系统性重塑之变,通过一系列力度前所未有的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周阳指出,科学理论引人前行。全市上下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把准时代脉搏,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胜利,都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最新最有力证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之所以行,行在紧密结合了中国实际、科学揭示了发展规律、牢牢站稳了人民立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紧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转变过程,提供了闯关夺隘、通往复兴的正确道路指引。

周阳要求,深学笃行砥砺奋进。全市上下要在汲取精神力量中扛起使命担当,要坚持以学为先,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一方面坚持原原本本地学、专心致志地读、细嚼慢咽地感悟科学理论,另一方面真正领会新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要牢记嘱托使命,跟进看齐追随的实际行动,锚定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的目标,重点实施好“双80”战略,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提供县域经验;要奋力争先创优,打造“两个先行”的标志成果,勇于担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围绕推动重点领域先行开展一批专项行动,蹄疾步稳实施一批重点改革。

周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把这一科学理论融入思想、铸入灵魂、落到实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玉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能。

作者:庞辉斌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