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跨省招工 玉环出征!
2023-01-11 10:52:5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1月10日)上午

玉环举行2023年春节前

跨省招工出征仪式

按照“1+2+N+N”模式,玉环在台州市率先组建4个“1名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3名以内股级以下干部+若干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工作组,奔赴贵州省四地“抢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经济“开门红”。

市领导应曙华、陈彬、陈益生、林仁斌、沈华栋、蒋玲珠参加出征仪式。

工业是玉环经济的“压舱石”,工人是企业宝贵的财富。面对新一轮抢工“大潮”,元旦前,玉环未雨绸缪,率先台州提早部署春节前跨省招工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扶工助企”活动,精准掌握企业用工缺口及留工情况。根据数据分析和以往经验,今年,玉环选取劳务输出意愿较强的贵州省作为主要招工目标省份,并派出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奔赴贵州省遵义、安顺、铜仁、黔东南四地,借力当地政府部门、基层组织、流动党支部、异地商会、人力资源中介等力量,采取灵活、有效形式,助力企业跨省招工。

“针对今年的企业招工形势,这次派出的工作组由市领导带队,阵容更强、规格更高。目的就是想更准、更快地‘抢到更多技术工人,帮助企业有效破解“招工难”问题,让更多的人才源源不断来到玉环、扎根玉环、融入玉环,持续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玉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立志说。

贵州铜仁驻点招工组工作人员郑崇林第二次出征。“年前,我们就对企业所需的岗位、工种进行了排摸梳理,并与异地有关部门、人才市场、技校取得了联系。到目的地后,我们就可以快速开展招工工作,把玉环‘真金白银’的好政策、重工用工的好氛围宣传出去,招纳更多所需的技术工人。”

浙江同发塑机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张兴第一次跟队出征贵州黔东南。“目前企业用工缺口40多人,这次出征给我们搭建了很好的招工平台,能精准地向应聘人员宣传企业薪资水平、福利待遇、工作环境,计划带回20位以上员工。”张兴信心满满地说。

(2022年资料图)

2022年,玉环举行春节前跨省招工,效果明显,当年一季度新增就业人员1.06万人,较好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了经济“开门红”。

2023年新年伊始,玉环带着诚意十足的政策福利第四次跨省出征,对来玉就业的新员工、介绍新员工来玉就业的老员工给予各项补贴,包车接返员工的企业给予租车补贴。另外,将与招工驻地开展“城市推介”“现场招聘”等活动,通过“企业现场宣讲”“网上岗位互传”“传帮带”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和员工的需求。

作者:黄勇 张泽鹏 摄影:黄勇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