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分秒必争的他因善停留!外卖小哥用微小行动点亮城市文明
2023-02-02 15:54:2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2月1日,央视为玉环的一位外卖小哥打“call”的新闻引起了巨大的讨论,这位小哥究竟做了什么赢得了大家满场喝彩呢?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1月29日早上7时许,当天,市区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城中路西门大厦前的一处护栏被撞坏了,但现场却被收拾得很好,民警随即调取了视频监控,画面显示当天早上5时35分,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过程中突然撞上了路边护栏,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其中一截护栏当场断裂,横在道路中间,而肇事车辆短暂停留了几十秒后,选择加速逃离了现场。

“当时,我们看监控的时候也很奇怪,既然是肇事逃逸,那么护栏究竟是谁扶起来的呢?”玉环市交通警察大队市区中队民警王基告诉记者。后来,随着监控画面持续播放,王基发现,距离事发时间15分钟左右,一名外卖小哥突然出现在画面里,“当时他的摩托车碾压护栏后,受到了强烈颠簸,车上的物件也随之散落掉出,这名小哥立马停下车回头查看,然后也没管掉落的物品,而是径直走向护栏,一人徒手将护栏碎片从马路中间抬到路边,摆正后才离开。”

由于天色灰暗,视线不良,事故发生后的几分钟内,连续有车辆经过并明显发生颠簸,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外卖小哥的行为无形之中帮助了很多人。

事后,交警全力寻找这位默默行善的外卖小哥,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他,原来这名外卖小哥名叫杨益,今年36岁,来自四川,在玉环做外卖骑手已经有8年了,谈起当晚扶栏杆这件事,杨益摸了摸头害羞的说,“因为那个路段边上就是菜市场,早晨的时候很多阿公阿婆要路过这里去买菜,万一没注意。很容易就会摔倒,我觉得这就是个小事,扶一下很简单的一个事,像我们做骑手的,经常受到别人的帮助,那别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愿意献出绵薄之力。”

据“饿了么”玉环站站长杨长军介绍,杨益平时为人就很和气、仗义,像今年过年因为人手不足,再加上凌晨夜班比较辛苦,根本没人愿意接手,杨益听说后,主动向他提出申请接下了凌晨班,“在平时工作当中,别人有困难他也会帮助别人,大家对他的各方面都是比较认同的,其实这个也是一件小事情,力所能及嘛,包括我们骑手平时在工作当中也都一样,就是说能帮一点是一点。”

目前肇事逃逸驾驶员已被查获,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外卖骑手不仅走街串巷,为我们带来“人间烟火气”,还时不时化身热心市民,在城市各个角落传播正能量,杨益的“随手一扶”也受到了央视新闻的关注转发,希望在未来,能有千千万万个像杨益一般的人,因善结良缘,筑成大爱中国。最后,提醒大家,护栏不仅是防止不文明行为的防线,更是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防线,请大家爱护交通设施,文明出行。

作者:蔡亚婷 刘志华

编辑:朱杨缙 责编:应挺刚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