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城:当新时代文明实践遇上元宵节 我们这样“闹”!
2023-02-07 09:05:3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作用,突出元宵节欢乐祥和的主题和团圆喜庆的热闹“年味”,连日来,玉环市委宣传部联合玉城街道在各文化礼堂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

  

  公益集市闹元宵

  

  制灯笼、做元宵、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南门社区文化礼堂携手街道团委、妇联在步行街共同开展“文化进万家暖心社区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现场设置了猜灯谜、灯笼制作、爱心理发、暖心姜茶、防电诈、护苗行动等多个公益摊位,在灯笼制作摊位前,志愿者向大家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示范“兔灯”的制作过程,大家迫不及待地拿着材料,按照步骤一步步开始制作,一个个精致的“小兔灯笼”在大家的手上诞生了。

  在猜灯谜摊位前,灯谜结合电诈、消防、扫黄打非等知识,让辖区居民在体验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轻松了解各类知识。

  在爱心理发摊位前,来自社区理发店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放好座椅,摊开理发工具,细心地根据每一位老人的需求,为他们精心理发。居民陈阿姨一边理发一边说:“你们放弃假期休息,到社区来为我们老人义务理发,我们为你们的善行点赞!”

  

  文艺星火庆元宵

  在玉环公园激情广场,一场以“梨园欢歌·共度元宵”为主题的迎元宵戏曲大家唱活动在这里上演,玉环越剧保护传承中心、玉环戏剧家协会的演员们共同献艺,以曲会友,以声传情,打造了一场“小而美”的视听盛宴。

  

  经典诵读诵元宵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一首首经典诗歌,一次次动情演绎。在玉城街道中段村文化礼堂景行馆,诵读者或激昂、或深沉,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的解读和朗诵,运用富有节奏感、韵律美的语言,再现出一幅幅经典画卷,把观众一次次领入到诗歌的意境中去。

  

  爱心汤圆暖元宵

  在上岙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常,为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大家欢聚一堂,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包汤圆活动。大家一起备料、拌馅、和粉、包汤圆......其乐融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寄托新年美好愿望的汤圆逐渐成形,活动结束后,一袋袋汤圆送到了辖区困难群众手中。

  春节期间,玉城街道各文化礼堂围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积极发挥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作用,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送去关心关爱,还送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群众感受了中国节独特的魅力。

  作者:占瑞军

  编辑:刘蓓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