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感恩奋进·幸福路上丨2022年新建新能源充电桩超200个,车桩比10:1
2023-02-08 09:42:2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充电基础设施是绿色交通体系的重要支撑,关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出行。日前,记者在东影时代玉环影城停车场充电站看到,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玉环市供电公司的运维人员正在对充电站的充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确保充电桩安全运行,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呈现井喷式发展,低碳出行理念的深入人心,市民对充电桩的需求日益增加。“去年城区的充电桩多了不少,以前充电要排队一个多小时,现在基本上半小时之内都能充上电”,市民王先生正熟练地进行扫码、提枪充电。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需求不断增加,那么充电桩的充电速度究竟如何?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坐在车内等候,“充电速度还是挺快的,快充的话基本上1小时就能充满,还是很方便的。”市民吴先生说道。

  目前,该充电站采用直流电快充模式,分别设6个充电位,可满足12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玉环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也会定期对充电站的整体环境、充电桩的工作状态、充电设备运行状况和定位情况及操作流程进行详细检查,对站内变压器以及充电站的基础辅助设施进行周密巡视,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故障,为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充电桩的陆续增加,也让不少市民深感生活的便捷。市民陈先生家住在玉环商展中心光储充放示范站附近,“现在充电桩建起来了,下班把车放这里充电,第二天上班来开电就满了,很方便。”午休期间,该站的28个充电桩全部被使用,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现在新能源汽车是越来越多了,像我们这个光储充放一体的新能汽车驿站,在日光充足的情况下,日发电量能达2000多度。”该站执行董事王文荣介绍,由于是光伏发电,电费也相对便宜,“现在每天来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大概有300多辆,尤其中午11点和晚上10点以后,基本都是爆满状态。”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玉环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郑超介绍,为全力缓解市民充电焦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面对2022年民生事实项目里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0个的要求,公司实际已经完成超200个。目前,玉环拥有公共充电站39座、充电桩450个,平均115辆电动汽车拥有1座公共充换电站,车桩比10:1。

  目前,我市新能源车辆保有量近7000辆,并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需求与充电设施不足的矛盾也日益凸显,充电桩布局仍有不足,车位被燃油车抢占,充电完成后枪头随意丢弃,点位搜索缺陷多,APP资料互不共享等问题仍需关注。

  计划到2025年末,玉环市公共领域充换电站保底建设达230座,公共领域充电桩保底建设2900个,自用充电桩预期目标量为19740个,原则上考虑每百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建1座公共充换电站,车桩比将达到6:1。

  “考虑城乡无差别发展,按照‘由无到有,由疏到密,由城到村’的规划布局原则,实现全市公共充换电服务全覆盖。”郑超说道。

  作者:陈瑜罗凯文摄影:陈瑜

  编辑:黄利军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