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秋风起,又闻板栗飘香
2015-09-21 20:57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郑惠

  俗话说“八月的梨子,九月的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随着秋季的临近,新鲜可口的板栗也悄然上市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玉环城关中心菜场发现,不少摊位前都有在出售板栗。在菜场的016摊位前,板栗被放置了在最显眼的地方进行销售,这当中既有大颗、完整的毛板红板栗,也有已经处理加工、黄灿灿的剥壳板栗。

  摊主陈阿姨告诉记者,这些板栗都是从仙居运过来的,质量好,个头大的优质板栗价格为10元一斤,而已经剥壳的板栗价格则要贵一倍。相较于去年20元每斤的价格,今年的板栗价格“缩水”了一半,“今年种板栗的人多了,运过来的货量也大,而且现在这个季节喜欢买板栗的顾客也越来越多。”陈阿姨告诉我们,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扩大,导致板栗的价格下滑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除了购买生板栗自己加工,对于玉环市民来说,糖炒板栗可是秋季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

  在玉环女人街一家出售糖炒板栗的小店,店主骆老板正在用机器翻炒刚进货的小板栗,“我们家的板栗都是专门从河北唐山购进的,一斤糖炒板栗的价格也和去年相同,都是25元。”骆老板告诉我们,现在他每天最多能卖出50斤的板栗,而到10月末和11月初,板栗的销售量又会大幅度提升。

  “天气冷的时候,特别喜欢吃这个,很香。”市民张先生恰巧路过买了一袋板栗回家,他说即使板栗价格有所上涨,价格也是在他们的合理消费范围之内,自己还是会购买的。

  记者也在这里提醒大家,虽然板栗鲜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等疾病,但是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和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在吃栗子时一定要掌握好量,不宜多吃。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