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七月健康提醒
2018-07-04 10:09:0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则莹

  七月份,小暑和大暑合璧,构成全年最热月,防暑降温是重点。这一季节,除了预防细菌性痢疾、食物中毒等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和媒介生物传播等疾病,还需关注台风洪涝灾后的的卫生防病。由于广大学生已进入暑假,出游增多,还应注意个人防护和意外伤害的预防。

  健康提醒一:高温来袭,做好防暑防虫工作

  七月份气温升高,且南方地区多伴有潮湿、闷热感,因此遇到高温天气时,应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在室外进行剧烈活动,以免中暑。外出时穿宽松透气性好的浅色衣服,戴好遮阳帽、太阳镜和太阳伞等。平时保证充足睡眠,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如果出现中暑症状,例如大汗淋漓、神志恍惚,要及时去通风阴凉处降温解暑;严重者如出现昏迷现象,应立即用冷水反复擦拭皮肤,并送医院进行救治。

  随着气温上升和降水量增加,蜱虫等大量滋生,为了避免蜱虫叮咬引起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尽量不要到有蜱虫存在的野外游玩,做好个人防护,涂抹驱避剂,不穿凉鞋、短袖等衣物,防止蜱虫从袖口、裤腿口等裸露皮肤处叮咬。被蜱虫叮咬后,不要生拉硬拽、强行拔除,应用镊子反向将蜱虫拔出或到医院进行处置,若出现伤口发炎、瘙痒,或有发烧、头疼等不适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并告知医生相关情况。

  健康提醒二:台风洪涝多,卫生防病要加强

  七月份气候闷热潮湿,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天气发生概率较大,为了自身安全,在发生极端天气时,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不要让未成年孩子在户外玩耍,以免意外发生。发生台风及洪涝后,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饮水卫生,勤洗手,慎食生食,严格消毒,不使用污染的水源清洗、烹饪食物,防止病从口入,以预防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尽量减少与疫水的接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灭鼠杀虫,预防鼠媒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的发生,特别是要预防登革热、乙脑、疟疾等多种通过蚊虫叮咬人进行感染传播的蚊媒传染病,应及时清除蚊虫孳生地,做好防蚊措施,居家使用纱窗、纱门,睡觉时挂蚊帐或使用防蚊剂等。

  健康提醒三:手足口病依然高发,不可松懈

  七月手足口病进入发病高峰末期,手足口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预防手足口病依然应遵循“洗净手、勤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的“十五字”方针,5周岁以下的儿童可到当地卫生院选择接种EV71型疫苗。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提醒广大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症状,应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

  健康提醒四:暑期旅行,注意个人防护和安全教育

  七月份正值暑假,旅行外出应加强对儿童、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以免游泳、嬉水时发生溺水事故或其他意外伤害的发生。出游前应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近期流行的主要传染病,掌握预防措施。关注目的地官方机构发布的旅行健康提示信息,必要时应提前接种相关疫苗,携带必要防护品及药品,做好个人防护。在旅行前夕或期间出现健康异常,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或怀疑传染性疾病时,应推迟、取消或及时中止旅行并就医,防止和减少疾病传播,保护自身和他人健康。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