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二月二,这碗芥菜饭很暖心!
2020-02-25 08:58:4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农历二月初二,吃芥菜饭是玉环人的传统习俗。

今天(2月24日)上午,玉城街道组织10多名党群志愿者,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近百份充满暖意的芥菜饭,对他们守护玉环人民健康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

上午8时许,党群志愿者们来到菜场逐一采购到芥菜、猪肉、虾、香菇、芹菜、墨鱼等食材后,迅速洗切、起锅烹调。

党群志愿者吴华平:  

“我们今天精心准备了佐料十足的芥菜饭,再搭配上清爽的肉羹番茄汤,这样能保证一线防疫人员吃得饱、吃得好。而且我们还多加了些人手,加快制作步伐,尽量让一线人员能在11点吃上热腾腾的午饭。”

位于玉城街道广陵路的一处集中隔离点,卫生防疫人员佩戴口罩、防护服,对楼道及房间内进行定时消杀,并有序监测这里90多名隔离人员的体温。

据了解,该集中隔离点自1月29日设立以来,主要安置部分须隔离人员。为在14天隔离期内监测好他们的身体状况,包括卫生防疫、公安及行政等部门20多名工作人员已坚守了20多天,大家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方式做好疫情监测、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让隔离工作有序开展,隔离服务更暖心。

“春节期间到现在为做好防疫工作,你们太辛苦了!今天是二月二,我们做了芥菜饭送给大家。”“在隔离点上也能吃到芥菜饭,太感谢了!”接过志愿者送上的一整箱打包好的芥菜饭套餐,防疫人员不住道谢。

“今天是二月初二?我们在隔离点执勤都忘记了。嗯,确实很好吃,跟家里煮的味道一模一样。”防疫人员苏光钏刚从防疫岗位上换班下来,看到冒着热气的芥菜饭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不住夸赞。

在向集中隔离点防疫人员告别后,党群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将芥菜饭送到玉城街道白岩村、犁头咀村、黄泥坎村等健康检查点,为那里的执勤人员送上了这份“节日套餐”,并祝大家身体健康。

作者:罗俊 梁裕哲

摄影:罗俊

通讯员:许珊珊 占瑞军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