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杨学举名医工作室:人才学术“两手抓”,带动中医事业有新突破
2020-06-05 14:53: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杨学举名医工作室

  

  6月4日,作为杨学举名医工作室领衔人,杨学举召集钮富强、官最一等工作室成员,围绕近期在中医门诊坐诊时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定期学术讲座,在互相讨论交流中提升大家的临床经验和诊治水平,并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增加新内容。

  2017年5月,以杨学举为领衔人的名医工作室正式成立,吸纳了包括来自急诊室、病房、妇产科、中医门诊等科室的7名成员。

  成立三年多来,通过建立工作制度及制定研究方向,工作室不仅有力推动了中医学术发展及健康知识普及推广,而且为玉环中医人才培养积极助力。特别是工作室有4项中医课题被立项,其中《像思维“画线测试”对人体刺激前后的中医气机量化评定》实现了玉环在台州市级中医课题零的突破;工作室成员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7篇;成功举办两期台州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培训班,开设各类社会讲座20余场次;服务门诊患者13余万人次、住院病人近2千人次。

  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健康水平逐步提升,但中医建设方面仍是短板,尤其是中医人才培养相对较为欠缺。“工作要有效推动,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只有把中医人才培养好了,中医学术才能得到长足发展,才能更进一步。”杨学举告诉记者,名医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就在于这里,把人的作用发挥好,就能带动中医事业有新的更大的突破。

  官最一是2013年进入市中医院工作的。刚从医学院校毕业的她时常在坐诊中碰到疑惑与困难,但自从加入工作室后,通过定期学术讲座交流、跟师等方式,使她从一名年轻的医生逐渐成长为有着一定临床经验的医生。

  “这几年,我在临床用药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其中工作室中杨学举及其他高资历的医生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官最一认为,工作室中有很多东西值得自己去认真学习与探究,相信这一平台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会有很大好处。

  对于另一名工作室成员王洪展来说,工作室注重人才培养,给他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许多的学术课题研究和论文发表、中医健康理论讲座,都是以工作室为载体顺利开展起来的,这对玉环中医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王洪展说,工作室还为他创造了外出培训、继续深造的良好途经,进一步提升了他的医术水平与能力,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杨学举表示,这三年来,工作室在脾胃、药物和经方等方面有了一定学术成就,这是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因此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群众口碑。接下来,工作室将在门诊学术带教和学术师承方面继续做好文章,确保工作室为人才培养与学术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者:罗俊梁裕哲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