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感冒吃药好得快 秋季感冒首选7种药
2020-09-30 12:43:18  来源:  作者:

 如今已经进入了深秋的季节,转眼间就要到冬季了。这个时期正是感冒的高发季,那么秋季感冒怎么治疗呢?吃哪些药物可以缓解病情呢?下面就简单介绍几种治疗感冒的药物。

秋季感冒吃什么药好 秋季感冒吃什么 秋季感冒怎么治疗

  秋季感冒吃什么药好

  1.999感冒灵颗粒

  解热镇痛,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咽痛。

  2.牛黄解毒片

  牛黄解毒片的主要成分是牛黄、石膏、雄黄、桔梗、甘草、冰片等,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清热解毒,祛除体内旺盛的火气。可以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目赤肿痛、口舌生疮等症状

  3.防感宝贝

  防感宝贝的主要成分是乳清蛋白、乳铁蛋白。主治清热祛湿,凉血解毒。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支气管炎等细菌病毒感染疾病

  4.板蓝根颗粒

  秋季感冒吃什么好呢?板蓝根最常使用。板蓝根颗粒是以板蓝根蔗糖、糊精制成。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用于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喉肿痛、口咽干燥;急性扁桃体炎、腮腺炎见上述证候者。

  5.抗病毒口服液

  抗病毒口服液的主要成分是板蓝根、生地黄、芦根、石菖蒲、广藿香、连翘等,它可以祛湿清热、解毒凉血,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头疼、发热、咳嗽、流体等症状,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腮腺炎等病毒感染疾病。

  6.感冒软胶囊

  主要成分麻黄、桂枝、荆芥穗、黄芩、苦杏仁、羌活、川芎、防风等。用于外感风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恶寒无汗,骨节酸痛,咽喉肿痛。

  7.银翘解毒片

  银翘解毒片主要是以金银花、连翘、薄荷、荆芥、淡豆鼓、牛蒡厂(炒)、桔梗、淡竹叶、甘草。辅料为淀粉、羧甲基淀粉钠、硬脂酸镁、滑厂粉、薄膜包衣预混剂。主治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

  如何缓解秋季感冒呢?虽然说感冒吃药好得快,但是药三分毒,吃药容易产生药物影响。因此小编建议不到万不得已最好是不要采用药物治疗。一般来说秋季感冒应该先饮食后治疗。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