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十月健康提醒 | 天凉好个秋,当心这些病
2020-09-30 17:08:1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十月健康提醒| 天凉好个秋,当心这些病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层林尽染,天气渐凉。进入秋季,昼夜温差变大,市民要注意及时加衣,保持室内通风,积极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幼儿、老人和体质较弱的人群更需注意。随着气温下降,还要警惕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十一长假是外出旅游高峰,应做好旅途卫生,注意安全。

  健康提醒之一:做好个人防护,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尽管国内防控形势较好,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同时秋冬季节是流感、麻疹等各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建议居民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1. < >“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卫生措施。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 >< >3~5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 >科学搭配食物,改变动物蛋白多、海鲜多、高脂肪、少蔬菜、少主食的饮食结构,降低动物油、不健康油的摄入量,控制自身糖类的摄入量。< >35岁但有高血压家族史者需至少半年测血压一次,一旦确诊高血压,应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 >< >注意安全饮食,谨防食物中毒。此外,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 >

     作者:玉环市疾控中心 陈文昊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