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注重专业化培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0-11-23 14:16:00  来源:  作者:陈露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上指出: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今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再次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这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思想是决定行动的总开关。对于年轻干部,只有树立正确而又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实现人生价值。不可否认,现实中一些年轻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全局观念不强,总认为讲政治是务虚的、谈政治是唱高调的;有的缺乏政治担当,对错误言论不敢亮剑,对不良风气听之任之;有的立功心切,不愿在基层扮演拾遗补缺、跑龙套的角色。这些慵懒的思想,严重影响了年轻干部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因此,把稳思想之舵,重视政治素养,是提升“七种”能力的先决条件。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今这个时代,是快速发展、人才辈出的时代,年轻干部要想有所成就、脱颖而出,就必须踏实肯干、事必躬亲。不能眼高手低,说起来比谁都明白,做起来却一塌糊涂;不能闭门造车,不深入群众,凭想当然干工作;不能粗枝大叶,马马虎虎,得过且过。对待群众要有真情实感、对待业务要有真才实学、对待工作要有真抓实干,做好老实人、说好老实话、办好老实事。只有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才能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此外,干部要想在群众面前说得上话,说得响话,首先肚子里一定要盛满老百姓所说的“墨水”,做到有叫必应,有问必答。反观现在的干部队伍,青黄不接,老的缺少知识储备,少的缺少实战经验。要想提升综合能力,就离不开一个“学”字。年轻干部要始终绷紧学习这根弦,主动向书本学习理论储备、向实践学习调查研究、向群众学习求真务实,向同事学习应急处变、向领导学习统筹协调。要听得进意见,容得下建议,求同存异,汲取之长补己之短,不做墙上芦苇、不做山间竹笋,以自己的真本事赢得大家的尊重和认可。


[责任编辑]:黄利军
[原标题]:【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注重专业化培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原地址]: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